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年会剧透2】全新豪沃TX登场!汕德卡丰富产品矩阵上可攻下可守……中国重汽2020年产品布局爆光!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5日  
分享按钮

image.png

  前文再续,书接上一回。如果见过中国重汽2020年产品的人都会称赞它们诚意满满且相当超值,非常值得被期待!那么,这些产品真的有这么强大吗?废话不多说,剧透再走一波。

  承载力不变,自重更轻盈!

  代表车型:豪沃T7H 6×4(自重≤8t)、8×4短轴距自卸车

  这次中国重汽年会的产品看点很多。就拿轻量化来说,中国重汽这次下足了功夫。

  在治超法规愈加趋严的背景下,轻量化是车型升级必须要做的一件事。中国重汽此次通过全面提升发动机、变速器、车桥系统。将降自重、降油耗技术全面应用,实现运煤领域、快递快运领域、普货运输等领域车辆油耗及自重国内领先。

image.png

  上篇剧透提及豪沃围绕舒适化、人性化、电气化和智能化等方面,开展了包括外饰20个大项,内饰30个大项的全面升级。轻量化方面,豪沃也有提升。就拿豪沃T7H 6×4牵引车来说,其围绕底盘集成模块化、轻合金应用和设计优化,开展轻量化设计,实现了≤8t目标。

  自重降低的基础上,加上发动机优化、油门优化、低滚阻轮胎等3大措施,以实用为目的导向,最终实现T7H 6×4油耗降低3L目标

  而针对8×4自卸车型,完善了标运、标重工程车型谱,增加了8×4短轴距自卸车,对标运、标重版车型配置进行优化。在维持该系列承载能力的基础上,不断提高整车动力经济性,同时全面采用开展轻量化设计提升。

  与此同时,中国重汽此次还完善了8×4短轴距天然气搅拌车型谱,对整车轴距和气瓶容积进行优化,实现最大限度的气瓶容积,以满足燃气车用户使用需求。

  汕德卡产品型谱优化扩展,上可攻下可守! 

  代表车型:汕德卡C7H-H超高顶驾驶室车型、汕德卡G系列车型(尊享系列)

  汕德卡作为中国重汽最高端的车型,其承载着中国重汽的未来。经过这几年市场淬炼,汕德卡已经将高端的品牌立住了。目前,汕德卡系列车型在国内年销量已实现3万辆,在高端重卡市场的占有率已经超过了65%。而在谭旭光心里,汕德卡年销量必须超过5万台才能配得上“高端”二字。

image.png

  要上量,就目前的产品型谱是不够用的。为满足市场对汕德卡系列车型的不同需要,中国重汽对汕德卡车型进行全新型谱规划,将其产品分为C系列和G系列两部分,上可攻进口卡车市场,下可守国产高端市场

  据悉,其C系列将全新推出C7H-H超高顶驾驶室,该车型将进一步提升驾驶室室内空间,整车人性化、舒适化配置全面提升,驾乘舒适与国际同步,可以让更多卡车司机体验到汕德卡的奢华。

  而为进一步细分市场需求,中国重汽全面推出的汕德卡G系列车型(尊享系列),车型配置符合国内主流配置需求,应用领域覆盖牵引、自卸、搅拌、载货、专用等全领域,可提供丰富配置选择,满足各领域各工况的使用需求。

image.png

  全新产品推出!柴油天然气全系覆盖!

  代表车型:豪沃TX系列车型

  在对现有产品进行升级和改良的基础上,中国重汽还将有新产品问世。据悉,中国重汽此次商务大会推出全新TX系列车型。这款车型对T5G驾驶室,使用范围和领域做了细分和定义。

  发动机排量覆盖4.6升到13升柴油发动机和7升到13升天然气发动机。按之前中国重汽掌门人谭旭光所言,11L、13L大马力发动机用曼发动机推测,这款车型应该是潍柴和曼发动机都有装配。

image.png

  豪沃TX驾驶室涵盖高顶双卧、半高顶驾驶室、半高顶短驾驶室、纯平顶驾驶室、车型包括牵引、载货、自卸、搅拌、专用车等全系列产品。

  2019年是5G建设的元年,而车联网行业是在5G时代必然会成长的新应用场景,有人预测2020年大概率将成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首个质变时间节点,自动驾驶技术有望成为汽车行业的下一场行业革命。

  在卡车行业的智能网联领域,中国重汽不仅在技术上走在行业前列,在推进智能化产品商业化进程方面,中国重汽也是步步领先,中国重汽自是不会错失这一历史性发展机遇。那么在汽车电子及智能网联领域,中国重汽在2020年年会上将会有什么大动作?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