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中国重汽曼技术发动机九个“1”亮点之九——“1”84g/kwh最低燃油消耗率
文章来源:中国重汽销售部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1日  
分享按钮

640.webp.jpg

  曼技术发动机通过高效燃烧系统开发、低摩擦技术、电控硅油风扇以及节能空压机等附件的应用,实现了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发动机最低比油耗低于184g/kwh,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640.webp (1).jpg

  BOSCH 共轨系统

640.webp (2).jpg

  曼技术发动机采用新一代BOSCH高压共轨技术,系统压力为1600bar,可根据发动机需求改变输出压力,并具有预喷射和后喷射功能。BOSCH高压共轨技术具有动力强劲、电控单元控制精确、喷油量控制精确、极佳的烟度控制和低排放能力,大幅提升燃油经济性及排放清洁性,并具备完善的自诊断系统,完善的失效保护模式,安全的控制策略。

  电控硅油风扇——节能降噪

640.webp (3).jpg

  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由于环境条件和运行工况的变化,发动机的热状况也在改变。因此,必须随时调节发动机的冷却强度。试验证明,水冷系统只有25%的时间需要风扇工作,而在冬季需要风扇工作的时间更短。因此,必须根据发动机的热状况随时对其冷却强度加以调节。

  曼技术发动机采用电控硅油风扇,不但可使发动机保持在合适的温度运行,而且还可以减小驱动风扇所消耗的功率,同时降低噪声。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