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海尔驻车空调亮相CIAAR展 已进驻重卡市场前十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3日  
分享按钮

  11月13日,上海国际车用空调及冷藏技术展览会(简称CIAAR2019)开幕。来自全球500家展商向专业观众展示车用空调、移动制冷及汽车热管理等领域的创新产品与技术。随着汽车对电器设备需求不断升级,驻车空调正在成为CIAAR上的常客。与去年展会不同的是,家用空调企业从海尔一家到海尔、格力、美的、海信等国内外诸多企业集体参展,并亮出驻车空调的最新成果。

  其中,海尔在展区展示了背挂分体式24V驻车空调1.5代、顶置分体式24V驻车空调2.0代,充一次电可续航12小时,满足卡车司机的舒适降温需求。从2018年推出首台24V驻车空调至今,海尔已经进驻重卡市场前十企业,驻车空调领域份额第一。

  海尔驻车空调亮相CIAAR展 上市2年覆盖10万用户

  此次展会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西馆举行,展馆容纳了500家专业参展商。从2号门进入场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以“智慧健康空气引领者”为主题的海尔驻车空调展区。今年是海尔驻车空调第二次参展,继去年推出行业首台24V驻车空调后,今年又推出升级新品。

  现场人员介绍,海尔驻车空调1.5代采用背挂分体式设计,室内机尺寸减小,释放驾驶室空间。同时优化风道设计,静音低至21分贝,满足司机的夜间休息需求。海尔驻车空调2.0代,顶置分体设计,采用卧式外机,设计更加扁平化,便于固定在卡车上,减少因行车颠簸造成的故障问题,运行更加平稳。据悉,海尔驻车空调3.0代也即将问世。

  为给用户提供最佳的空气体验,海尔驻车空调采用了人体舒适智能控制系统以及天幕式送风技术,可满足司机不同环境的使用需求。并且还有PMV模式可根据采集到的各项空气数据,一键智能设定最佳舒适温度和风速,让卡车司机远离冷风直吹,打造健康舒适体验。

  海尔驻车空调上市不到2年,目前在全国已经拥有10万卡车用户。在展区案例展示版块的中国地图周围,一张张卡车司机与空调合影的照片组成了照片墙也展示了海尔驻车空调庞大的用户群体。而展区正中央一块不到10平米的大屏上,正在滚动播放着海尔驻车空调的吐鲁番30天耐高温抗振极限挑战试验,引发专业观众的驻足观看。

  以“技术”和“标准”两把利刃终结行业乱象

  从整个行业来看,为什么以海尔为首的空调企业开始布局驻车空调呢?

  首先,用户需求是关键因素。统计数据显示,全国约有3000万司机常驻驾驶室,涵盖卡车、吊车、装载车等多种行车场景。由于传统车载空调耗能高、损耗发动机等弊端,司机们通常会配备一台驻车空调。

  其次,市面上的产品不足以满足用户需求。驻车空调作为汽车配件生产和销售,品牌杂、组装产品多,噪音大、制冷热效果差,在质量、服务等多方面也都缺乏保障。大部分司机会选择购买家用空调安装于卡车上。这不仅需要多支出近千元购买专用发电机,同时因行车过程中多颠簸,安装在卡车上的家用空调抗震性差,铜管断裂现象也是屡屡发生,有的甚至需要一年换一台新空调。

  基于这些行业现状,海尔在2018年发布了行业首款24V驻车空调,不仅外观迷你,适合狭窄车厢使用,而且24V直流电源能让空调持续运行12小时,满足卡车司机舒适降温需求。海尔驻车空调上市不到2年就拿下这一驻车空调新领域的行业第一,覆盖重卡市场前十企业。

  技术是质量的基础,而标准是质量的标尺。为了规整行业乱象,由海尔牵头、联合威凯检测等8家企业共同制定的全球首个驻车空调器团体标准,于11月正式发布,保障驻车空调的质量安全。如今,海尔空调实现以场景替代产品、以生态覆盖行业,实现从“房”到“车”、从固定场所到移动空间的场景拓展,打造出全方位覆盖的空气场景方案,进而推动整个行业的生态转型。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