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到华菱星马调研
文章来源:华菱星马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3日  
分享按钮

  邓向阳一行参观了汉马发动机生产基地。参观过程中,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汉如向邓向阳一行汇报了企业发展历程、2019年生产经营情况和企业自主创新情况。刘汉如汇报说:“华菱星马于1970年成立,发展到今天已经有近50年的历史了。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从一个手工作坊式的小厂,发展成为一个综合性的汽车集团公司,主要业务包括重型卡车、专用车、核心动力总成、新能源商用车和其他汽车零部件。

image.png

  “华菱星马于2007年开始启动发动机项目,2012年面市,到2016年年底,年产销突破10000台,现在已经跻身主流发动机品牌行列。除了重型卡车用发动机外,还正在开发发电机组用、船用和工程机械用发动机市场。通过这几年的发展,我们不仅掌握了核心技术,研发了高品质的发动机产品,更重要的是培养了一批专业技术人才,为企业的后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2019年,重卡行业的发展遇到了严峻的挑战,尤其是受到治超和排放升级政策的影响比较大。华菱星马积极应对,抢抓市场机遇,加大了轻量化产品和国六排放产品的开发和推广,引导客户使用法规产品和更加环保的产品,并且产生了积极的成效。经过一年的推广导入,相信明年的市场一定会是快速增长的态势。”邓向阳一边听取刘汉如的汇报,一边参观发动机生产设备,还不时驻足,向刘汉如询问企业产品、技术和生产经营的详细情况。邓向阳对发动机的生产工艺水平和我司在自主创新上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勉励公司要继续努力,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在自主创新上作出更大的成绩,指示现场的省市相关部门要积极为企业提供帮助、支持企业快速发展壮大。公司领导郑志强、周学锋、王延安、陈先才、汪祥支等陪同参观。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