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2019年底前哈尔滨2.6万台货车将全部安装ETC
文章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6日  
分享按钮

  哈尔滨11月5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刘莎)4日上午,黑龙江省内首例货车ETC安装在哈尔滨市“一重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的物流配送场地进行,今后再过高速可以直接走货车ETC专属通道。2019年年底前,哈尔滨市2.6万台货车将全部完成ETC安装。

image.png

  接受ETC安装的货车司机王先生说,他开货车已经10年了,从中型货运车辆到现在的冷链物流配送车辆,原来每次过收费站的时候都要排队等待领卡,现在给大货车安装ETC以后,无需在收费站停留,可直接通过,实现收费不停车,提升了高速通行的时间,另外高速通行费还给打折优惠。

image.png

  据一重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公司总经理王铁军介绍,作为黑龙江省内最大的冷链干线车队,一重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公司目前拥有62辆货车,而ETC的安装能够让企业下的人车货三者之间形成完美的智慧化统一体,不仅让驾驶员便捷,还让企业享受到了优质的金融服务。

  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副调研员李政国表示,以往收费站对于货车按计重收费,而现在则按货车轴数收费。收费方式更科学,收费流程更便捷,提高高速公路的通行能力。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