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国六+新能源”“产品+服务”全配齐!玉柴强势出击武汉车展!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6日  
分享按钮

  11月1日—11月4日,2019中国国际商用车展(CCVS)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A区隆重举办。作为内燃机行业的领航者,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柴”)此次携全系国六SKY及新能源产品“惊艳”亮相,展出了包括4款国六柴油发动机、2款国六天然气发动机以及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IE-Power增程器、IE-Power P1等多种动力类型,深度契合了“智能驱动,绿色发展”的展会主题。

image.png

  玉柴股份销售公司党委书记黄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作为专业的动力供应商,玉柴坚持动力多元化的技术发展路线,玉柴在保持优势领域的同时,不断拓展动力型谱,致力于为用户打造全系列的动力解决方案。

image.png

  全新SKY技术平台

  4款国六柴油动力 “身手不凡”!

  近几年,玉柴在卡车发动机领域的优势不断凸显,竞争力不断增强,市场份额逐年提升。尤其是随着国六系列发动机动力段的不断完善,玉柴的市场竞争力优势得到了进一步巩固。玉柴股份销售公司客车动力营销部主任工程师蔡志称,玉柴国六SKY产品采用全新技术平台,不仅能够达到国六b排放标准,而且发动机的性能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

image.png

  《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获悉,本届展会上展出的4款国六柴油发动机分别为YCS06、YCK08、YCK11、YCY24系列柴油发动机,是当前玉柴轻、中、重型发动机的代表,功率实现了120—460马力全覆盖。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其中,YCK08国六发动机前不久在天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顺利完成了1460小时排放耐久性试验及排放认证,成为国内首台完成所有型式检验项目的国六重型柴油发动机,标志着YCK08排放公告认证工作圆满完成,表明YCK08发动机在排放指标达成以及耐久性保障方面都已完全满足排放法规的要求。

image.png

  并且,继YCK08成为国内首款拿到国6b阶段排放标准认证报告的国六柴油发动机后,玉柴再次冲锋在前,与国内各大主要整车厂全面展开了国六整车定型和试验工作。黄毅告诉记者,自玉柴国六产品上市发布后,玉柴已经与30余家主流整车生产厂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经过一年多的产品开发、匹配、验证,目前搭载玉柴国六发动机的车型已经陆续实现了批量上市。

  据了解,今年6月份以来,东风柳汽、东风股份等卡车主机厂相继举办发布会,推出了配套玉柴国六发动机的整车。这既是对玉柴发动机品质的最好检验,更是玉柴对“绿色发展 和谐共赢”经营思想的最佳行动实践。

  响应法规前瞻布局

  天然气发动机+新能源动力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2018年6月,国务院出台了《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明确指出,大力淘汰老旧车辆,推广国六排放车辆,并伴随着2019年7月1日起重型燃气车实施国六排放标准政策的落地实施,天然气发动机及新能源动力广受市场的关注。作为我国第一批内燃机制造企业,玉柴始终紧随我国内燃机发展的步伐。

image.png

  本次展会上YCA07N、6K13N系列天然气发动机“惊艳”亮相,吸引了众多参会人员的目光。其中,Y6K13N系列天然气发动机是玉柴在重卡动力链上的典型动力。6K13N系列天然气发动机功率覆盖400—500马力,最大扭矩可达2200N·m,采用理论空燃比+EGR+TWC后排放系统,满足国六排放标准,B10寿命高达100万公里。

image.png

  同时,该款发动机能满足“小速比后桥+高档位行驶”的动力需求,并且能以较高的车速行驶,具有高出勤、高起点、高集成、高可靠性、低气耗等优势,主要适配高效物流牵引车、工程车等车型。黄毅称,玉柴国六天然气发动机气耗优势显著,与竞品相比百公里节省10%-15%左右。截至10月份,玉柴天然气发动机销量已经突破万台,其中东风新疆下达的订单已经超过5000台。

image.png

image.png

  另外,在不断加快传统动力产品升级换代的同时,玉柴还积极创新研发新能源动力产品。本次展会上与传统燃油/燃气机一起亮相的还有两款新能源动力产品——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IE-Power增程器、IE-Power P1,它们展现出了玉柴在新能源领域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前瞻性布局。

  服务抢先一步

  2700多家服务网络确保售后万无一失!

  军事战略上常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对于整车以及发动机生产企业来讲,售后是抢占市场的“粮草”,也是胜败的关键。尤其是排放标准升级后,国六发动机的零部件更加精细,技术路线更加复杂,对发动机企业的整体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水准的要求。

image.png

  点火成功仅仅是开始,如何为用户提供国六发动机的全套解决和使用方案,才是赢得国六时代市场占有率的关键所在。“从去年至今,玉柴针对国六机型已经对配套厂家、经销商、售后服务进行了多轮的培训,国六服务能力已经满足了用户需求,并在主要公路网上完成了服务站的布局。”黄毅如是说。

image.png

  据悉,目前,玉柴在全国拥有服务站约2700家,并在此基础上扶持一级优秀服务站发展“二级服务网络”。黄毅表示,一级服务站侧重更高效、更专业的服务层次,“二级服务网络”主要在数量上满足用户需求。

  此外,玉柴率先在深圳、山西成立了行业内首家后处理除灰清洁中心,这意味着玉柴股份用品牌实力走出了领先一步,玉柴用行动告诉所有用户,用玉柴国六发动机,后顾无忧。黄毅直言,“后处理除灰清洁中心的成立是国六发动机顺利运行的基本保障。我们先在国六机型批量投放区域较多的市场配备,然后会逐步推广到全国重要的售后服务中心”。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满足用户对国六发动机配件的需求,玉柴在全国各个省份成立了配件专卖子公司,并实现了配件全国范围内的就近调运。

  从在国六时代率先点火成功,到首家投入实际运营,再到成为首家推出国六600马力以上发动机的企业,玉柴始终引领着行业的发展,助推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并帮助整车生产企业收获更多的市场。跑赢大市,玉柴在行动!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