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从“改装王”到“销量王” ,济宁东岳与中国重汽合作数十年,彼此成长、彼此成就!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4日  
分享按钮

  “我们与中国重汽不是简单的供求关系,27年的风风雨雨我们相互见证了彼此的成长,也成就了彼此。我们与中国重汽是同呼吸、共命运的关系。”中国重汽济宁东岳汽车服务中心 济宁东岳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峰接受《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独家专访时由衷地感慨道。

图片1.jpg

图片2.jpg

  共进:数十载不离不弃

  中国重汽助力企业按下“快进键”

  山东东岳汽车的成长与中国重汽的发展的分不开的。时间还要追溯到1992年,刚刚成立的山东东岳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率先与中国重汽达成了合作协议。刘峰回忆道:“当初刚和中国重汽合作的时候改装还是黄河牌大自卸车型,一直到1998年该车型停产,中国重汽改制重组。”

图片3.jpg

  2001年1月18日,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在济南正式宣告成立(简称“中国重汽”),面对当时国家着力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的现实情况,山东东岳经过综合考量后,毅然决定选择继续与中国重汽合作。刘峰笑称,合作的过程是相互发展,相互共赢的过程。当时,山东东岳是中国重汽改制重组后首家与中国重汽开展合作的尾改单位,在原来合作的基础上,我们根据企业和当时市场发展特点加强了与中国重汽在自卸车、专用车领域的合作。

图片4.jpg

  从2001年开始,改制后的中国重汽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改革手段,迸发出了前所未有的活力,这也为山东东岳按下了“快进键”,带动山东东岳的发展进入了快车道。刘峰告诉记者,从1992年建厂到1998年,这6年时间,我们年产量仅突破了千辆,与中国重汽2001年重新合作后,每年一个台阶,现在年产能15000辆,年收入上亿元。

图片5.jpg

  伴随着中国重汽的的发展,重汽产品不断更新换代的同时,刘峰也目睹了重汽的数代精品,从2002年正式引入市场的斯太尔王到2008年豪沃(HOWO)A7的推广,再到2013年融合德国曼技术,经过三年孕育出的HOWO-T系列卡车投放市场。刘峰表示,在全国改装厂里面,我们的产品是最丰富,种类最齐全的,这得益于中国重汽拓展了我们的产品领域,目前我们公路养护、环卫、路桥机械等车型已经完成了批量上市。

  拓荒:居危思安

  开辟销售“新战场” 硕果累累

  随着时间的推移,改装厂市场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同质化泛滥。在此背景下,2004年山东东岳在中国重汽的引领下,开始拓展整车销售领域,济宁东岳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岳汽贸)正式挂牌成立。刘峰说:“我们东岳汽贸应该是中国重汽在山东店面、规格最大的4S店,主要运作中国重汽产品在济宁市场的开发、宣传和销售售后。”

图片6.jpg

  东岳汽贸自开业以来,在济宁当地的销量逐年提升,多次荣获中国重汽营销“功勋奖”。2015年,中国重汽销售部大力开拓牵引车和公路载货车,东岳汽贸积极响应号召布局公路车领域。刘峰表示,近几年来,东岳汽贸紧随中国重汽销售部的市场战略,拓展全系车型的销售,不再局限于工程车单一的细分市场,实现了均衡稳健的发展。

图片7.jpg

  同时,《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获悉,除了在产品品系上拓展以牵引车、自卸车两大主线外,东岳汽贸还紧紧围绕中国重汽新的营销模式进行市场营销和宣传,加强“二网”、大客户的维护,并在内部经营管理上实现与中国重汽销售部的经营管理同步。从2015年至今,东岳汽贸的年销量每年都在增长。刘峰笑称,我们现在感觉不拿销量第一名就对不起自己!

图片8.jpg

  据了解,2017年、2018年东岳汽贸重卡销量均在1000辆以上。对于能否完成2019年全年销量目标,刘峰表示完全没压力,目前从产品研发到技术路线改进和销售,我们和中国重汽已建成了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中国重汽的品牌影响力、市场占有率在当地逐年提升,相信下半年我们能圆满完成中国重汽销售部下达的1200辆的年销量目标。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