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中国重汽曼技术发动机9个1亮点之5——一马当先,见谁超谁
文章来源:中国重汽销售部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0日  
分享按钮

  感受一马当先的快意,体会见谁超谁的豪迈。这需要什么来支撑呢?

  没错,大马力+大扭矩!

image.png

  大马力:MC13曼技术发动机继承曼D26发动机优秀基因,用12.4L排量爆发出最大540马力动力,在国内大马力柴油机中首屈一指。然而最大马力是发动机的极端性能指标,正常使用中极少用到最大马力,象征意义更大些。

  大扭矩:发动机的扭矩就是指发动机从曲轴端输出的力矩,是评价发动机性能的主要参数之一。在排量相同的情况下,扭矩越大,发动机性能越好。

  大扭矩有何用?

  车辆加速快,起步迅速,推背感强烈——操控感好

  爬坡有力,爬坡度大,适应各种恶劣路况——适应性强

  车辆平均车速高——运营效率高

  在发动机转速相对较低的情况下能够达到扭矩的最大值,这就是低速大扭矩发动机的主要特点,且维持最大扭矩的转速区间越宽越好。低速大扭矩发动机燃油经济性好、故障率低,是优秀发动机所应具备的品质。

image.png

  中国重汽MC13曼技术发动机,通过新材料、新工艺、新设计的运用,实现整机高功率密度、低速大扭矩。达到最大马力540Ps,最大扭矩2500Nm,最大扭矩转速1000-1400rpm,真正低速大扭矩发动机,代表了国内同排量级别柴油机最高水平。

  会选车,选对车很关键

  选择一款合适的发动机及车型,不仅要关注发动机功率,还要关注最大扭矩。自2015年起,某著名乘用车品牌在中国市场启用全新“基于发动机扭矩”的车尾标识体系。启用“基于发动机扭矩”的车尾标识体系,是该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的一次重要革新,让该品牌汽车的扭矩性能一目了然,进而使消费者更加关注发动机的实际性能。

  乘用车如此,商用车更是如此。从今天起,不要再一味盯着马力数,扭矩也很重要!

  选择曼动力发动机,选择大扭矩,让您体验“一马当先,见谁超谁的”快意人生!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