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为了获得示范城市授牌,明年起,这个地方将取消货车入城证
文章来源: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9日  
分享按钮

  今年3月,生态环境部正式批复同意成都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作为在全国副省级城市和省会城市中第一个获批创建城市,成都对标36大项创建指标全面补短板、提质量。

  明年,成都即将面临生态环境部评审。

640.webp.jpg

  日前,从成都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三次会议暨成都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获悉,截至9月15日,成都共取得201个优良天,但9月首要污染物逐渐由O3向PM2.5过渡,边界层高度和垂直扩散条件进一步转差,形势不容乐观。

  已累计完成:燃煤锅炉淘汰及清洁能源改造1873台,实现减煤170万余吨,剩余3台大蒸吨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工作正在加快推进。完成汽修行业烤漆房升级改造1470个,454家维修企业投入使用水性漆,累计检查维修企业2524家。完成45户落后产能企业的淘汰任务。“车载空气净化装置”已通过安全性能测试,50辆公交车加装后,预计9月30日前上路试运行。

640.webp (1).jpg

  “截至2019年8月31日,我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为9.44万辆,较2018年新增2.55万辆。”

  成都市公安局交管局介绍,在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政策中,已将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纳入不受“尾号限行”政策限制的特殊车型范畴。

640.webp (2).jpg

  2020年起,将取消货车入城证,推动全面形成以新能源车为主的城市配送及邮政快递交通模式。

  同时,对新能源汽车在我市临时占道停车场停放的免收首2小时停放服务费。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