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卡友知道 | 卡车动力不足与冒烟有何关系?
文章来源: 福田戴姆勒汽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8日  
分享按钮

  卡友们在运输路上,经常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今天咱们就来说一下卡车动力不足与冒烟有什么关系。

  中冷或中冷管子漏气;排气管垫损坏,回油阀出现透气;柴油滤或空气滤发生堵塞;进气支管到高压泵的那根气管漏气或者螺丝松了;增压器旁通阀气管漏气;大致上常见的就这些。

  冒黑烟

  卡车冒黑烟的问题,其实很正常。比如换挡的时候,爬坡的时候,但是冒烟都一柳小黑烟,跑起来就没有了,这是正常的。如果黑烟非常非常大,或者黑烟不断,就说明车有毛病,出现了问题。

  急加油门冒非常大的黑烟,就是说明油泵刀位太低,简单的处理方法就是往高调怠速。如果调怠速不好就需要调一下刀位,有时冒黑烟的问题是由于进气不畅造成的,比如空气滤堵了,增压器不工作,都导致发动机冒黑烟,还有排气不畅,比如排气制动不归位,消音器堵了,也冒黑烟,同时导致动力严重不足。

  冒白烟

  1、发动机方面,气门不好,环折了,这都冒白烟。390,375,350,420马力的6DM发动机,气门里的排气摇壁好犯病,早上打火不好打,冒白烟,其他的不影响,可换可不换。

  2、油泵凸轮轴磨损了,单缸供油晚,这种情况断高压管能判断出来。嘴子有焦死的,大马力车不像以前小马力车了,断缸不好断。

  如果在高速上,建议把油嘴那边高压油管断开,找根油管直接叉油箱里,免得柴油都进机油里了,还有可能拉缸,严重的就是抱瓦。

  车有问题,要及时修理。在运输的道路上,卡友们要平安出行,欧曼伴你一路前行,助你全程无忧。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