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取消多个重复项目收费,交通运输部:年底实现“三检合一”!
文章来源: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8日  
分享按钮

  为深化交通运输领域简政放权,落实“放管服”,2019年8月12日,国务院发布了《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

  尤为注意的是通知中提到了在2019年底前形成货车年审、年检和尾气排放检验“三检合一”实施方案

image.png

  “三检合一”,这个词想必卡友并不陌生,早在2018年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就提出,计划在年底实现“三检合一”

  可能是货运群体过于庞大,政策推进并没有那么顺利,“三检合一”并没有普遍实现,例如内蒙古,“三检合一”在今年年初才初见成效

image.png

  很多卡友不禁疑问,取消年检不是更好吗?但是如果年检真的取消,司机可以保证自己定期给车辆检查吗?不检查又怎样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呢?

  所以既然不能取消,“三检合一”的实现对于卡友来说至关重要!

image.png

  在今年5月28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在例行发布会上再次表示,今年年底将实现“三检合一”,减轻道路货运经营负担。

image.png

  在9月17日,也就是今天,交通运输部在新发布的内容中再次强调了“三检合一”的推进

image.png

  “三检合一”的推广后使得原来的三次检测、三次缴费、三次盖章,合并简化为一次,有效的节省了从业人员的时间和成本,并且减轻了卡友的负担,对于年检来说,是最为合适的一项政策。

  车主对“三检合一”的体验感受↓↓

  年底实现“三检合一”,无疑是为卡友带来了福利!望大家互相转达,相互告知!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