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8月重、中、轻、微卡销量排行榜出炉!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7日  
分享按钮

  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8月份,货车生产26.1万辆,环比增长11%,同比增长0.8%,销售26.6万辆,环比增长7.9%,同比下降3.2%;1—8月份,货车生产244.5万辆,同比下降2.7%,销售249.4万辆,同比下降4.3%。

  那么,具体到各个细分市场,各企业的表现又如何?

  下面来看详细的数据报道。

  重卡:东风夺冠超解放 徐工增幅最高

  重型货车方面,8月份销售7.3万辆,同比增长2.0%。当月,东风以16432辆的销量成绩跃升至重卡销量排行榜第一位;一汽解放当月销售15900辆,排在第二位。销量前十企业中,五增五降,徐工增幅最高,为32.53%,福田下滑最为明显,同比下滑21.32%。

图片1.jpg

图片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前十企业中,四增六降,一汽、东风、陕汽、徐工四家企业实现增长,累计增幅也是徐工最高。

图片3.jpg

图片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前8月,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8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四增四降,大运和华菱两家企业跟去年持平,一汽、东风、陕汽、徐工四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图片5.jpg

  中卡:一汽飙升至第二 湖北三环杀进前十

  中型货车方面,8月份销售1.2万辆,同比下降15.4%。一汽继7月拿下中卡销量排行榜第四的成绩之后,8月份又跃升至第二名,同比大增219.16%;湖北三环当月以153辆的成绩杀进前十,排在第十位。当月销量前十企业中,五增五降,其中,湖北三环增幅最高,同比暴涨446.43%,浙江飞碟下降幅度最大,为91.29%。

图片6.jpg

图片7.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前十企业中,仅三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福田、庆铃、一汽,其中,福田增幅最高。

图片8.jpg

图片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前8月,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8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七增三降,福田、大运、山东唐骏欧铃、庆铃、江淮、一汽、陕汽七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图片10.jpg

  轻卡:福田“稳坐钓鱼台”  金杯增幅最高

  轻型货车方面,8月份销售13.2万辆,同比增长0.1%。当月,福田依旧以绝对优势占据轻卡销量排行榜第一的位置,销量前十企业中,三家企业遭遇下滑,分别是江淮、长安、重汽,在实现增长的企业中,金杯增幅最高。

图片11.jpg

图片1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前十企业中,五增五降,福田、东风、长城、一汽、保定长安五家企业实现增长,保定长安增幅最高。

图片13.jpg

图片1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前8月,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8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六增四降,福田、东风、长城、一汽、保定长安、金杯六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图片15.jpg

  微卡:江西昌河进前十 山东凯马增幅最高

  微型货车方面,8月份销售4.9万辆,同比下降14.3%。当月,江西昌河杀进前十,销售41辆。销量前十企业中,仅两家企业实现增长,东风和山东凯马;在遭遇下滑的企业中,奇瑞降幅最明显。

图片16.jpg

图片17.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前十企业中,五增五降,奇瑞、山东凯马、金杯、北汽银翔、南骏汽车五家企业实现增长,其中,南骏增幅最高,达249.55%。

图片18.jpg

图片1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前8月,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8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六增四降,上汽通用五菱、奇瑞、山东凯马、金杯、北汽银翔、南骏六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图片20.jpg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