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车价高?气耗高?故障率高?维修难?豪瀚国六燃气车真实运营结果让人出乎意料!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7日  
分享按钮

  “国五”天然气车已经不允许售卖或挂牌,国六燃气车市场却启动缓慢,大多数卡车司机对国六燃气车还处于谨慎观望中。

  他们在顾虑什么?国六燃气车车价高!“国六”发动机技术不成熟!国六燃气车气耗高!国六燃气车结构复杂难修、没人会修!国六燃气车二手残值低!

  国六燃气车真的有这么“不靠谱”吗?先让中国重汽来问答一下,卡友对国六燃气车的这些疑虑。

  卡车司机:国六燃气车车价高!

  中国重汽:德国曼国六天然气车价格友好亲民!

  卡车司机:“国六”发动机技术不成熟!

  中国重汽:中国重汽燃气机采用主流的“当量燃烧+冷却EGR+三元催化”技术路线,不仅全方位满足了国六法规氮氧排放一致性和排放耐久要求。

  卡车司机:国六燃气车气耗高!

  中国重汽:因为发动机技术实现了全面升级,燃料利用率更高,气耗进一步降低。MT13国六发动机经济转速范围宽(1000-1400r/m),低速大扭矩,百公里气耗29-32公斤,不让你多花一分钱。

  卡车司机:国六燃气车结构复杂难修、没人会修!

  中国重汽:MT13 B10寿命高达150万公里,国内唯一保养里程高达5万公里的燃气车发动机,故障率低。而针对国六燃气车维修保养,中国重汽已经进行了多次服务培训,覆盖全国的服务站已经掌握了国六燃气车维修保养技能,国六配件也已在全国入库。

  卡车司机:国六燃气车二手残值低!

  中国重汽:虽然从售价和使用成本来看,国五天然汽车比国六有优势。但中国重汽国六燃气车使用年限更长,其二手车价值比国五高出六万元!

  卡车司机:国六燃气车除了贵!排放做了升级!与国五燃气车没区别!

  中国重汽:中国重汽国六燃气车在产品舒适性上做了多项升级改进和提升,产品更舒适,噪音更小。

  眼见为实耳听为虚,为了真实了解国六燃气车的实际运营情况,《中国卡车信息网》于日前深入一线市场跟车做了实地调查。

  此次跟车对象选取的是一家在西安购买了两辆国六N系列豪瀚燃气车的卡友崔师傅,他是中国重汽忠实老用户,该车队目前有豪瀚100多辆,主要从事煤炭运输、散装水泥运输。

  这两辆国六N系列豪瀚燃气车的运营情况怎么样?《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分别做了跟车调查。

  高速+县道+泥泞颠簸路线,往返跑出27.9kg/100km28.35 kg/100km气耗成绩!

  8月15日,两辆分别由党师傅和高师傅驾驶的国六N系列豪瀚燃气车从延安安塞出发,去宁夏青铜峡水泥厂运水泥。他们跑的路线是当地典型散装水泥运输路线。

图片1.jpg

  车型:国六豪瀚N系燃气车

  车自重:15.4吨

  载货:33.6吨

  运营路线:延安安塞——宁夏青铜峡水泥厂

  路线情况:高速 500公里,乡镇县道180公里,泥泞颠簸路面20公里。

  据党师傅介绍,他所驾驶的这辆车目前已运行15225km。有着22年驾龄的他,开过多个品牌卡车,但是主要驾驶的是燃油车俩。没有燃气车驾驶经验的他,开起这辆国六N系列豪瀚燃气车却上手很快,在行车过程中,党师傅觉得,这款车款舒适性较好、离合档位轻便灵活,行驶中噪音较小。

图片2.jpg

  党师傅

  驾龄:22年

  特点:初次驾驶燃气车

  空载平均气耗:23.3kg/100km(去程空载339公里)

图片4.jpg

  标载平均气耗:32.5kg/100km(回程标载355公里,丘陵县道,县道坡路较多)

  往返平均气耗:27.9kg/100km

图片3.jpg

  驾驶体验:“国六N系列豪瀚燃气车舒适性较好、离合档位轻便灵活,行驶中噪音低,减速带感觉不出颠簸,动力足。”

  另一辆国六N系列豪瀚燃气车,是由有着17年驾龄的高师傅驾驶的,虽然驾龄没党师傅的长,但是他有开燃气车的经验,之前在在车队也开过几次豪瀚N系列国五天然气车。他开的这辆国六N系列豪瀚燃气车已经行驶12132km。

图片5.jpg

  高师傅

  驾龄:17年

  特点:有开燃气车经验,开过几次豪瀚N系列国五天然气车

  空载平均气耗:23.3kg/100km(去程空载339公里)

图片6.jpg

  标载平均气耗:33.4kg/100km(回程标载364公里,丘陵县道,县道坡路较多)

图片7.jpg

  往返平均气耗:28.35 kg/100km

  驾驶体验:“跟开小车一样,舒适性较好,国六天然气噪音要低于国五天然气噪音,对车辆动力满意。”

  气耗:国六PK国五相当!国六还有降的空间!最大输出扭矩2100N.M!

  据两位师傅所在的车队反馈,他们车队同配置、同路线、同载货的国五豪瀚燃气车辆平均气耗在26.5-29kg/100km之间,国六豪瀚燃气车辆平均气耗在28-29kg/100km之间,车辆跑5万左右更换一次发动机机油后,气耗一般能降低1-2kg/100km。

  这两次跟车体验,感觉目前国六豪瀚燃气车辆运行较好,舒适性噪音均高于国五车辆,在跟车途中由于驾驶员按趟拿工资,驾驶车速过高车辆不在经济扭矩最佳范围,故驾驶气耗还有优化空间。据《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观察,在这两次跟车途中车辆未报故障,运行也很稳定,扭矩最大释放都能达到2100N.M。

  不打无准备之仗。目前,中国重汽国六燃气车产品公告算是最齐全的企业之一,而在近日发布的第十批货车获车船税减免优惠中,中国重汽集团入选车型的数量也是最多的,其中豪沃、豪瀚品牌有69款国六燃气车荣登公告,涉及自卸车、载货车、牵引车、危险品运输车等众多细分市场车型。如今,其先期导入的产品也已经得到市场认证,正因为针对国六各项工作已完全准备到位,所以中国重汽才大胆放出“国六天然气正式上市、全面接单!”的消息。

  看了这些国六燃气车真实的运营效果,你还对用国六燃气车有顾虑吗?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