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陕西国三政策大反转?多辆国三货车被扣,要强制报废?
文章来源:危化镖局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9日  
分享按钮

  近期,货车司机杨师傅反映,自己的国三货车被陕西省铜川市的高速交警扣了,而且交警还声称要将杨师傅的货车报废!

640.webp.jpg

  事情是这样的,7月26日,杨师傅的国三货车在经过铜川高速收费站时被铜川高速交警查扣,货车的手续和杨师傅的驾照行驶证被交警收了。杨师傅还说自己的货车被扣在铜川市王益区黄堡镇的停车场,让杨师傅感到震惊的是,这个停车场里停了20多辆国三货车,杨师傅这才意识到不只是自己的货车被查扣。

640.webp (1).jpg

  事后,杨师傅向交警询问为什么查扣自己的货车,交警部门回应称政府不允许国三车上路,必须要报废,报废后会给杨师傅3万块的补助。这个回应让杨师傅很是困惑,行驶证上写的明明是2025年车辆报废,而且今年3月份的车审也通过了,怎么说报废就报废呢?

640.webp (3).jpg

  根据目前对政府相关政策的整理研究来看,并没有任何一项政策要求国三货车强制报废!都还只是停留在鼓励提前淘汰的阶段。所谓鼓励提前淘汰的意思便是如果在政府鼓励提前淘汰的限定时间内报废自己货车的车主,会得到一定的资金补助。以下是陕西省鼓励提前报废的补助标准: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