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开车分心危害多 罚款扣分还增加事故率
文章来源:福田奥铃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1日  
分享按钮

  今天小奥来给大家讲一个开车过程中不少司机都会犯的毛病,那就是看手机和打电话。

  开车莫分心 电话是个惹祸精

  不少司机在运输过程中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正在专心致志地开车送货,时不时的会有电话和微信信息进来。有时候货主货要的急,更是微信、电话轮番“轰炸”,让卡友们左右为难。

  接吧,明明知道会影响行车安全,可是不接,又怕引起货主不乐意。面对这种情况,不少人会选择偷瞄一眼手机,看看路边车辆不多,赶紧拿起手机一边开车一边回复信息。

  但是大家都知道,车辆行驶在路上,很有可能出现各种突发情况,稍微一个不留神就很有可能引起交通事故,对人、车、货的安全形成影响,到那个时候真的是追悔莫及。

  违规罚款又扣分 安全驾车关注度提升

  关于开车看手机的问题,小丁还专门做了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三)项明确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行为,违者罚款200元,扣2分。

  另外,从近年来各种行车安全的相关宣传不断增多也不难看出,大家对开车玩手机的关注度越来越高。

  分心驾驶反应慢 路遇情况危险大

  其实,对于咱们卡友来说,罚款扣分还是其次,主要是开车看手机会严重影响到安全问题。

  据了解,如果开车时候看手机,车辆将会盲开出一段距离,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刹车时,刹车距离会更大,发生事故的概率更是普通状态下的几十倍。

  司机开车玩手机时往往需要单手把握方向盘,这对于车速控制、车距把握和驾驶员视线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另外,当司机开车打电话的时候,精力分散,会严重妨碍司机对路面情况和周边环境的观察,一但遇到紧急或突发情况,会大大削弱司机的应变能力和反映时间。

  据了解,车辆以60km/h的速度向前行驶,如果司机看手机三秒钟,就相当于“盲开”了50米,此时一但遇到紧急情况,刹车至少需要大约20米,大大增加了交通安全隐患。

640.webp (1).jpg

  本来咱们货运司机就是一个高危职业,只是因为分心就让发生事故的概率高出几十倍,简直太可怕了,还是专心致志地开车更踏实。

  总结

  大家在路上行车的时候,一定要专心致志,如果真的有紧急电话或者信息需要回复,请先将车辆停在一个安全的区域内,车辆停稳之后再拿出电话进行沟通。毕竟天大地大安全最大。对于咱们卡友来说,多大的事与安全相遇都得往后排,因为一家老小等着我们平安回家呢。

  道路千万条,安全是头条。手机放一边,两眼要向前。微信电话不要急,安全停车回消息。切忌交谈吃东西,抽烟听歌要注意。安心开车勿分心,不伤人来不伤己。请记住这个安全开车口诀,保你一路平安到家。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