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福田戴姆勒产品力大爆发!最大660马力!六大区域版本覆盖全国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31日  
分享按钮

  福田汽车正处在变革的当口。

  过去一年多,福田汽车一直在变,聚焦主业、发展质量、内部生态和外部环境都在变,这是北汽集团总经理、福田汽车董事长张夕勇总结的近一年多来福田汽车的变化。

微信图片_20190731102901.jpg

北汽集团总经理、福田汽车董事长张夕勇

  要想打赢夺取商用车全年销量第一的攻坚战。福田还要变。当前,福田汽车变革已进入深水区,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巩月琼指出,福田汽车需加快转型速度,进一步加大变革力度。通过产品力、营销力、运营力全面提升实现目标。

微信图片_20190731102910.jpg

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巩月琼

  在这三个提升维度里,产品力首当其冲。产品缺乏竞争力,营销再强,也是事倍功半。

  重卡是福田汽车夺取商用车第一的主战场。福田戴姆勒汽车肩负重任,首当其冲。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对旗下产品,福田戴姆勒汽车做了全新规划升级,目的在于全面提升产品力。

微信图片_20190731102914.jpg

  如何提升?针对目标市场福田戴姆勒做了整体规划,全新升级了公路车平台(EST-A、EST、GTL、ETX),设置了专属工程车平台(EST、GTL、ETX)。四大产品线,覆盖39个场景,实现全部细分市场覆盖。考虑到各区域市场用户特点,福田戴姆勒还将产品分区域做了整体策划,针对不同区域市场,推出西北版、高原版、西南版、穿越版、畅游版、南方版六大区域版本,覆盖全国区域市场,其中,畅游版可实现覆盖全国区域。

微信图片_20190731102917.jpg

  此次产品的革新,都围绕着一个关键词,即“高效”,福田戴姆勒称之为高效进化。

  公路车产品做到油耗优化5%-10%,效率提高8%-10%,续航里程提升30%,单次续航达3500公里,自重降低300kg,卧铺加宽至1070mm,驾驶室隔震性能提升15%。

微信图片_20190731102921.jpg

  工程车底盘抬高150mm,大幅提升通过性,优化底盘结构,恶劣工况下可靠性提升70%,搭载福田康明斯工程版专用发动机,起步加速可提升20%-30%,超车加速亦能提升20%-30%。

微信图片_20190731102924.jpg

  针对国六排放升级,福田戴姆勒联手戴姆勒、福田康明斯、潍柴,在核心动力链上做了全方位规划布局,涵盖 7L-15L汽柴油动力,功率从230—580Ps,未来最大能拓展到660Ps。变速箱则联手法士特和ZF开发,装配法士特手动变速箱、以及ZF手动和自动变速箱。据悉,目前,欧曼超级重卡全系国六产品已到位。

微信图片_20190731102929.jpg

微信图片_20190731102932.jpg

康明斯X13发动机

  这边产品实现高效进化的同时,服务也要跟上脚步。重卡服务一直是卡友的核心“痛点”,卡车司机最怕车辆在路上出现故障,既耽误运输时间,也害怕服务不规范。针对此,欧曼推出“321闪修”服务,业内率先提出“1分钟响应、2小时到达、3小时修复”的服务承诺。

微信图片_20190731102936.jpg

  作为奔驰家族的经典动力,奔驰OM457早已是盛名在外,作为奔驰家族的经典动力,历经全球用户验证,全球保有量超过50万台,其中里程数超过100万公里的商用车已超过40万台;奔驰Axor、印度巴勒特奔驰、美国福莱纳等都将梅斯德斯奔驰OM457重型发动机作为主要动力选择。

微信图片_20190731102946.jpg

OM457发动机

  搭载奔驰OM457发动机的欧曼EST 6X4牵引车会有怎么样的市场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