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上海:年底前取消与苏浙9处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30日  
分享按钮

  上海市交通委日前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预计今年年底前,取消上海与江苏、浙江交界的9处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据了解,上海目前共有收费高速公路683公里,省界收费站共9处,其中与江苏交界5处,与浙江交界4处。包括G2安亭、G15朱桥、G40沪苏、G50沪苏、S26沪苏、G15沪浙、S32沪浙、G60枫泾、S36亭枫。

  本次调整涉及上海所有的省界收费站,按计划,上海高速路网将新建ETC门架312套,车道改造共计556条。上海还将陆续增加150家一站式安装受理网点,200个线下移动发行点,合作银行的所有营业网点都将开通ETC业务受理功能。

  8月1日,上海ETC互联网发行平台即将全面上线运营,届时,市民用户可通过上海交通卡、支付宝、中国银联及各合作银行APP等多种在线渠道在线申请。

  此外,据交通运输部整理发布,目前全国各地都在全力以赴确保如期优质完成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任务。山东、黑龙江、陕西、天津、吉林、新疆、甘肃等地的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取消工作也在积极推进。浙江省10月底前将建成527套ETC门架系统,完成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软硬件升级改造。12月底前,将拆除15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正线范围内收费设施。年底前各市ETC安装率要达到80%以上,高速公路ETC使用率要达到90%以上,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同步实施称重检测。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