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大货车、渣土车再上“紧箍咒”!滕州交警狠抓扬尘治理,整治大气污染!
文章来源:枣庄网警巡查执法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5日  
分享按钮

  大货车、渣土车被称为

  “马路杀手”、“空气污染源”

  人人“谈之色变”

  它们扬尘、遮盖不严

  是造成大气污染的主要污染源之一

  给城市的空气和道路安全

  带来了非常大的隐患

  为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改善滕州市空气质量,给辖区群众创造整洁优美、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规范货运车辆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连日来,滕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滕州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扎实开展重型货车、渣土车超载超限、扬尘撒落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以辖区国省道等重点路段采取定点设卡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集中警力,严查严处货运车辆不按规定装载、不加盖篷布、扬尘撒落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形成严管重罚的整治态势,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交警大队组织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任务部署会

  专项行动中,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根据渣土车运输集中时段、线路的特点,采取定点设卡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集中警力、合理布点,严查严处渣土车无牌、套牌、超速、不按规定道路行驶、撒漏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强化夜间管控力度,针对渣土车、搅拌车夜间出行较多且违法行为较为突出,与交警“打时间差”的情况,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突出夜间重点时段,结合夜间常态勤务,安排加班警力,采取巡回设点检查的方法加强夜间管控,切实形成严管严控的震慑声势。

  此外,交警大队还联合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开展源头管控工作,加强了重点货运企业负责人及驾驶人的安全教育,杜绝超载超限车辆出厂,形成常态式整治态势,对涉嫌超载超限车辆,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门称重检测,监督卸货,交警处罚、扣分的联合执法程序,并一律按上限处罚,从严打击、从重处罚,消除并杜绝了部分机动车驾驶人侥幸的心理,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的震慑作用,有效维护了辖区道路交通稳而有序的整体环境。

  为了我们的城市不变“尘市”,执法人员还根据实际情况,向广大驾驶员朋友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同时依托农村“两站两员”建设,构筑农村交通安全防控网,确保辖区道路路畅民安。在此,蜀黍也相信我们的市民会积极配合工作,为共建“滕州蓝”尽自己的所能,一起出谋划策。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