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最新一批牵引车公告公示:国六占比超七成!潍柴发动机配套率最高!陕汽上新最多!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9日  
分享按钮

  7月17日,工信部公示了申报第322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注意到,本批新车公示中牵引车方面共有30款新品列入。分别来自:陕汽集团、中国重汽、福田戴姆勒、安徽华菱、一汽解放、大运汽车、三一重卡、东风商用车、江铃重卡、徐工重卡、一汽凌源、湖北三江、江淮汽车、吉利四川商用车、集瑞联合。其中,陕汽集团上榜车型最多,共6款;中国重汽、福田戴姆勒、安徽华菱三家企业上榜车型一样多,分别各3款;一汽解放、大运汽车、三一重卡、东风商用车四家企业上榜车型各4款;其余企业都是1款。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统计了这30款牵引车的发动机燃料类型、排放标准等情况。

  下面来看详细的报道。

01.jpg

322pi-1.jpg

322pi-2.jpg

  配套占比

  潍柴第一 玉柴、华菱、福康第二

  从发动机的配套情况来看,潍柴发动机占比最大,为35.48%;其次是玉柴发动机、华菱汉马发动机和福田康明斯,都占比9.68%。其中,有11款车型搭载了潍柴发动机,分别是福田2款、徐工1款、一汽凌源1款、大运1款、吉利1款、陕汽3款、重汽1款、一汽1款;3款车型搭载玉柴发动机,分别是陕汽2款、集瑞联合1款;3款车型搭载华菱发动机,这3款车型都是华菱自家车型;3款车型搭载福田康明斯,分别是福田戴姆勒1款,三一重卡2款。

02.jpg

03.jpg

  燃料类型

  柴油机占比超一半 3款纯电动、1款混合动力车型上榜

  从燃料类型来看,此次公示的牵引车新品中,有17款车型搭载柴油发动机,占比56.67%;LNG牵引车8款,占比26.67%,1款CNG牵引车,占比3.33%。此外,还有3款纯电动牵引车和1款非插电式混合动力牵引车。

04.jpg

  发动机排放

  国六占比超七成

  从排放标准来看,此次公示的30款牵引车新品中,有22款车型满足国六排放标准;5款国五车型,分别是东风商用车2款、中国重汽1款、三一重卡1款、陕汽1款。

05.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