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东风国六DDi13发动机顺利实现工艺试装点火
文章来源:东风商用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7日  
分享按钮

  

    上午11时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

  动力总成工厂台架试验室内

  DDi13发动机顺利点火

  标志着

  东风商用车独立自主开发的

  全新一代国六重型柴油机

  正式迈出

  从产品设计工业化制造

  重要一步

  伴随国内物流运输业的快速发展、路况环境的不断改善,市场对发动机效率和动力性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13升发动机被视为重卡的黄金排量、未来动力的主流选择。

  在此背景下,东风商用车DDi13发动机应运而生。

  DDi13发动机具有经济性、超强可靠性、动力性三大优势,是一款满足国六阶段排放标准的主力重型发动机。

微信图片_20190717122433.jpg

  DDi13发动机的各项核心技术指标对标国际竞争机型的先进水平设立,低排放、高性能、高效率。这款完全自主正向开发的发动机,为未来的性能优化、平台系列拓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设计中采用了包括东风商用车新型燃烧系统技术在内的多项自创的专利技术以及集成化、模块化及轻量化设计技术,综合性能值得期待。

  ——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

  DDi13项目总设计师  陈功军

微信图片_20190717122442.jpg

  ▲ DDi13发动机顺利实现工艺试装点火

  “我们用了9个月时间完成了生产准备工作,比正常的准备时间缩短了一半。”东风商用车动力总成工厂DDi13发动机项目推进组组长刘尧说,“这离不开我们全价值链的共同努力。”

  据介绍,DDi13发动机将于今年进入小批量生产阶段,明年上半年将实现上量。

  DDi13发动机是一款面向国六排放的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对东风商用车未来的竞争力、对动力总成事业部发展来说,都是一款非常重要的商品。

  我十分感谢在这款商品开发过程中付出大量心血的员工和相关人员。在后续,我们会进一步支持市场导入和验证工作,为13升发动机的最终上量,打下良好的基础,为动力总成事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

  动力总成工厂厂长  杨鹏

微信图片_20190717122446.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