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6月牵引车逆市升温加快 两家企业月销过万!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2日  
分享按钮

  2019年7月1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最新汽车产销数据。6月份重型货车、轻型货车、微型货车销量同比均遭遇下滑,且降幅均明显扩大,但牵引车版块却延续了5月份的增长趋势!

  数据显示,6月牵引车销量为57108辆,同比增长38.85%,环比增长6.44%。与5月总销量53655辆,同比增长35.99%,环比下滑0.73%相比,呈现加快“回暖”态势。

  据中国卡车信息网统计,6月份半挂牵引车销量排名前十企业销量总和56450辆,占据销售总量的98.85%。销量前十企业销量同比除北汽福田外,其余企业均实现了正增长,而且增长势头强劲!其中,安徽江淮、上汽红岩同比增长分别高达164.72%、162.58%。

图片24.jpg

  细分来看:6月份半挂牵引车销量排名前十企业中,中国一汽销售牵引车15394辆,占据当月市场份额的26.96%;陕汽销售10995辆,占据当月市场份额的19.25%;东风汽车销售牵引车9648辆,占据当月市场份额的16.89%。

图片25.jpg

  此外,6月份半挂牵引车销量排名前十企业排名情况较5月份相比变化不大。上汽红岩与安徽江淮名次互换,分别位列第7位、第8位;北奔重汽顶替安徽华菱挺进前十,其余企业名次未发生变动。

  从累计销量来看,上半年半挂牵引车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销量306413辆,占据总销量的98.71%。累计销售排名前十企业销量累计同比呈现“2降8增”。其中,徐州徐工累计同比降幅最大,达到了11.97%;中国一汽累计同比增长26.82%,位列增幅第一。

图片26.jpg

  细分来看,半挂牵引车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中市场份额超过10%的企业有中国一汽、陕汽、东风汽车、中国重汽四家车企。其中,上半年半挂牵引车的销量,中国一汽累计销售111654辆,销量远超陕汽与东风汽车累计销量总和,占据总市场份额的35.97%;陕汽累计销售51025辆,占据总市场份额的16.44%;东风汽车累计销售47837辆,占据总市场份额的15.41%;中国重汽累计销售40490辆,占据总市场份额的13.04%。

图片27.jpg

  上半年半挂牵引车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对比呈现“5增5降”。其中,中国一汽、陕汽、东风汽车、中国重汽、上汽红岩五家企业呈现增长态势,其余企业均呈现下降态势。

图片28.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