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佛山交通部门:ETC须本人办 外地车也可
文章来源:大洋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9日  
分享按钮

  本月起,车上装有ETC设备的车辆在高速公路收费站缴费时,可享受9.5折的车辆通行费优惠。连日来,佛山市交通部门通过多种方式就办理ETC的相关热点问题进行答疑。佛山市交通部门表示,办理ETC一定要本人办理,而且需要车主身份证和车辆行驶证原件。另外,外地车可以在佛山办理ETC。

  可通过微信办理

  近期,有一些车主咨询,办理ETC是否有代办服务,或者能否让他人帮忙代办。佛山市交通部门表示,办理ETC需要本人办理。

  据了解,目前已经停止发行储值卡,发行的是记账卡,办理ETC后需要关联车主的银行账户才能进行扣费。而且,办理期间需短信验证确认,还需车主身份证和车辆行驶证原件。

  如果车主实在没时间前往线下办理点办理,该佛山市交通部门表示,现在办理方式分线上线下两种,不能线下办理的车主可通过手机线上申请邮寄到家自行安装。

  个人客车办理ETC的途径:1.打开“粤通卡应用”微信小程序,手机注册后上传身份证、行驶证照片,验证银行账号(支持工农中建交邮六大行信用卡、储蓄卡);2.系统审核通过后,粤通卡ETC设备以快递方式送达用户;3.用户收到设备后,自行安装后通过手机蓝牙激活即可使用。一般3~5天可收到设备。

  佛山市交通部门表示,外地车在佛山同样可以办理ETC,其办理方法与本地车无差别。

  热点答疑

  A.目前,高速收费站的移动支付功能仍保留吗?

  佛山市路桥公司表示,本月起,已办理ETC的用户,系统会自动核算通行费优惠,并给予9.5折的优惠。

  同时,佛山市管高速收费站的人工收费车道未来一直会保留,而且继续支持移动支付功能,走人工收费车道的车主可以继续使用微信或支付宝进行缴费。

  B.在佛山,ETC除了高速缴费还能在哪里使用?

  据佛山市交通部门介绍,佛山市鼓励在停车场应用ETC,而且也有计划在机场、火车站、客运站场等公共停车场全覆盖。以后,还会在旅游景点停车场陆续推广。据了解,目前,佛山部分商圈的停车场已经实现ETC支付停车费的功能。

  使用ETC卡的高速公路通行费或充值费,可通过全国统一的发票服务平台开具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用户只需在发票服务平台网站或“票根”APP上自行注册、登录、绑定后即可开具通行费电子发票。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