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6.58万元起!合规蓝牌轻卡中的“战斗机”!13款解放虎VR产品详解!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9日  
分享按钮

  7月8日,以“技至轻赢V智惠未来”为主题的一汽解放轻卡虎VR上市发布会在成都举行。此前,中国卡车信息网对虎VR已取得公告的三款车型做过详细解读(详见解放虎VR蓝牌轻卡将上市:最大载货2.085吨、2800mm轴距、拉货多进行了解)。

  发布会场外场地共展出了13款新车和一款全柴4A2-88C50,88马力发动机,对于广大卡友最为关心的售价,今天也揭开了神秘面纱,厂家指导价6.58万元起,这个定价在同级别车型中不高不低,在综合性价比上有着很强的市场竞争力。

图片1.jpg

  总体来看,解放虎VR产品是解放轻卡一款面向配重标载市场,合规上牌、合规承载、合规营运、“安全”上路,适用于城市配送高效灵活机动的多样化应用场景、适用于农村经济“农林牧副渔”等自营经济全业态使用的需求。功能全、应用广、品质硬的高效、安全、经济、实惠是这虎VR的卖点。

  自营用户使用车辆的场景,一般运距在100KM以内,这类群体靠货挣钱,货物多为低附加值,收入低;靠车赚取运费,货源不固定,收入不稳定,用户既是司机又是搬运工,对车辆价格敏感。

微信图片_20190709094741.jpg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尚兴武

  在兼顾自营用户对车价要求敏感的基础上,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尚兴武强调,在车辆品质上,解放也有着自己的坚持,要让用户能得到最大的价值。

微信图片_20190709094746.jpg

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治富

  据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解放青岛即墨工厂厂长王治富介绍,他们对供应商把控非常严苛,虎VR底盘部分百分之百做了二次喷涂,不易生锈,这都需要重金投入,百分之百做评审,入库之前百分之百的做检查,每个环节的严加控制,不让一款有问题的车流向市场。

  对于解放在车辆细节上的品质把控,也得到了现场参观用户的认可。

  这车到底怎么样?具体来看看现场展车情况。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

  此次展出的13款展车有厢式、栏板等车型,搭载炫酷的3D车厢,立体化呈现物流场景运用,多种路况场景化,机动灵活应对多种需求。

图片8.jpg

  解放虎VR轻型卡车,造型上延续了一汽解放家族化风格,具有品牌高识别度和一贯的强悍身。解放虎VR驾驶室作为解放轻卡最新一代产品平台,在外观、内饰部分进行了全新的设计。

图片9.jpg

  最新一代高安全、高稳定全钢驾驶室。全新立式大灯,晶莹剔透。采用远近光一体结构,转向灯灯罩外凸圆润,位置灯采用13颗LED灯,增加了辨识度。超宽视界:1510X795mm,1.2平方米夹胶前窗玻璃,配备后视镜、侧视镜,外后视镜带广角镜,视野更广。

图片10.jpg

  驾驶室可前翻40度,维修检查空间更大,是同级竞品的一倍。装配行业第三代锁止机构,保险独立性高,锁止可靠性更优。

图片11.jpg

  功能与时尚兼具车辆内饰,深灰色系配钢琴黑烤漆点缀,赏心悦目,品质堪比家轿一字型仪表台, 对称式中式之美,结构紧凑、功能齐全、简洁大气。

图片12.jpg

  驾驶室宽度1735mm,同时采用了A柱小倾角设计,造就内部超大空间,拥有优秀的上下车方便性、驾乘舒适性。全新设计的座椅采用人机工程造型,具有优异的包裹性;座椅调节角度达到同级产品最高的110度,确保长时间驾驶不疲。

  全新低刚度驾驶室悬置系统,配置同级竞品不具备的带磁性阻尼胶板车身,配备PVC+XPE环保加厚地毯,大幅降低行驶震动和噪音。

图片13.jpg

图片14.jpg

  气刹车型,标配70L塑料油箱,板簧片数3/3+2, ABS。可选装空调,电动门窗+中控锁,板簧片数可增加至3/7+3。

图片15.jpg

  这款厢式虎VR装配的是6.50R16(半钢丝)轮胎,为气刹车型。气刹车型标配断气刹,该车型特点刹车距离更短,停车驻坡更可靠。

图片16.jpg

  2800 mm宽轴距,车架高度150mm,车架宽度760mm,后轮距1475mm,承载能力强,适配宽货箱,可选装3700x1910大货箱,拉的更多,盈利更多,行驶更稳定,转向更平稳。此款厢式车货台离地高度840mm,装卸更省力。

图片17.jpg

  受“521”事件影响,针对蓝牌轻卡用户特别看重的产品自重,解放虎VR在合规的基础上,做足了产品轻量化的文章。从以下这款液刹版地库虎VR车型能更直观地感受到它的“轻盈”。

图片18.jpg

  可装配栏板高度<2200mm(2170,可进入地下车库)。货箱平台低(装卸货方便),通过性好(转弯便利,调头方便;不受限宽限高限制)。

图片19.jpg

图片20.jpg

图片21.jpg

  相比之前蓝牌轻卡车型,虎VR气刹和液刹车型都是装配的万里扬MG85(铝壳)变速箱,可以看到其变速箱体积更小。

图片22.jpg

  这款液刹版地库车的产品配置跟气刹版车型差不多,标配的都是70L塑料油箱, ABS,机械手刹,液压制动。可选装空调,电动门窗+中控锁,板簧片数3/3+1。

图片23.jpg

图片24.jpg

  轮胎装配的是195/70R15 12PR型号轮胎。

  气刹车型和液刹车型,主要区别在于行车和驻车制动的不同,液刹车型采用大规格制动分泵。前32后28.57。提供更大制动力(前桥制动力比竞品车大12%,后桥制动力比竞品车大26%),行驶更安全。

  服务方面,虎VR配件已经准备到位,标配青汽解放行车联网,可随时随地享受方便快捷的车况检测、服务预约、车辆管理、货源信息等专属服务。

  余下展车配置都差不多,造型和颜色不尽相同。

图片25.jpg

图片26.jpg

图片29.jpg

图片30.jpg

图片31.jpg

图片32.jpg

图片33.jpg

图片34.jpg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