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解放轻卡年目标完成近半 虎VR国六、解放动力、潍柴机型安排上了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9日  
分享按钮

  7月8日,一汽解放轻卡在成都举办新品发布会,宣布解放虎VR合规蓝牌轻卡在全国正式上市。

微信图片_20190709093813.jpg

  据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了解,虎VR产品,是解放轻卡针对用户对窄体轻卡的需求,聚焦国内外窄体驾驶室细分市场而开发的又一力作,是解放轻卡打赢快递、商超、零担攻坚战的一支生力军

  液刹底盘自重1.7吨、气刹底盘自重1.9吨,承载能力2~3吨!在合规载重方面,虎VR竞争力爆表!“小而不减配置、轻而不失功能”,保证了蓝牌轻卡用户合规营运、“安全”上路。

  合规虎VR蓝牌轻卡上市抢占市场空白

  伴随着虎VR加入,一汽解放轻卡家族的队伍进一步壮大,目前一汽解放轻卡产品系列已经扩充至虎VH、虎VN、虎VR三个系列产品。随着产品的丰富,一汽解放轻卡的销量也是节节攀升。

  曾今轻卡是解放的短板,其销量长久以来一直徘徊在轻卡前十排名榜之外,现如今已今非昔比,一汽解放轻卡已连续4年实现快速增长,排名一跃而上,杀入前十榜单位列排名榜单第六名,这背后一汽解放轻卡发生了怎样的改变?

微信图片_20190709093817.jpg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尚兴武

  “2019年1-6月,一汽解放轻卡实现销售3.25万辆,同比增长30%。”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尚兴武指出,“一汽解放轻卡走到现在,道路艰苦曲折,一路上不断改进自我,才取得今天的一点成绩。坚定不移做轻卡,快速进入轻卡行业第一,仍然是解放发展的重点。”

  “521” 蓝牌合规事件的爆发给整个轻卡行业带来了冲击,在这个特殊时期,一汽解放轻卡抢抓机遇,在调整期内快速进行调整,丰富产品线,满足各类市场的需求。此次虎VR合规蓝牌轻卡率先上市抢占了市场空白。

  国五全柴动力指导价6.58万元!国六、解放动力、潍柴机型已经安排上了!

  6.58万元的定价,折射的是对一汽解放轻卡对车辆成本精准把控。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段英慧在接受媒体专访时指出,我们一直是在按做中重卡标准来造轻卡,在这半年内解放轻卡做了大量的成本改善工作,针对用户关注的地方做了重点改善。

微信图片_20190709093826.jpg

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段英慧


微信图片_20190709093822.jpg

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佘为民

  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佘为民指出,虎VR这款产品早在2年前就开始做研发布局,前期试投放了几十辆车,一路走来稳扎稳打。

  据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了解,解放虎VR产品经过全新设计,以新材料、新工艺的大范围使用为特点,融入了用户对车辆功能、驾乘舒适体验以及时尚化、年轻化的个性需求。

微信图片_20190709093830.jpg

  面向不同的使用场景,虎VR推出了包括封闭厢、栏板、仓栅、半高栏等多种产品,满足不同使用工况需求。最终呈现在用户眼前的解放虎VR,在同级产品中优势突出:

微信图片_20190709093834.jpg

  具有驾乘空间大、货箱大、承载能力强的显著特点;

微信图片_20190709093838.jpg

  具有减震强、噪音低、驾驶平顺、灵活多用的驾乘体验;

微信图片_20190709093842.jpg

  具有车身低、货台低、不惧限高限宽的高通过性和装卸便利性。

微信图片_20190709093846.jpg

  虎VR适用于城市配送高效灵活机动的多样化应用场景、适用于农村经济“农林牧副渔”等自营经济全业态使用的需求,主要面向城乡日用物资配送、家装建材运送、货运出租等六大类客户群体。

微信图片_20190709093850.jpg

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轻卡营销总监刘守体

  据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轻卡营销总监刘守体估算,这一类自营蓝牌轻卡每年有着20万辆的市场容量,其中2.8米轴距有5万辆的市场需求。”

  此次上市虎VR搭载的是全柴4A2-88C50,88马力国五发动机,已有三款车型取得了环保和燃油公告。(详见解放虎VR蓝牌轻卡将上市:最大载货2.085吨、2800mm轴距、拉货多进行了解)

  此次国五车型率先上市也是为了抢占当前合规蓝牌车市场空白,后续虎VR产品会更加丰富。据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了解,虎VR搭载全柴国六2.3L机的车型已经下线,在做可靠性路试和高温高原的标定。

微信图片_20190709093854.jpg

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高级主任管理师李胜伟

  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高级主任管理师李胜伟透露,前期搭载全柴发动机是从实用性和性价比来考虑,后续在动力选择上还会有搭载虎VR解放动力和一直以来跟虎V有深度合作的潍柴2L机的车型,以及3.3米轴距的虎VR车型也会很快跟大家见面。”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