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中国重汽改革10个月:全员整体满意度76.16%!实现利润总额35.3亿元,同比增长24.8%!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9日  
分享按钮

  自谭旭光掌舵中国重汽这个国内最大的重型汽车生产基地以来,改革就没有停止过。谭旭光带领着新一届的领导班子进行了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举措,并且取得了初步成效。

微信图片_20190709093338.jpg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中国重汽实现汇总营业收入635亿元,同比增长3.3%;利润总额35.3亿元,同比增长24.8%。面对严峻的行业形势,中国重汽在收入小幅增长的同时,利润实现了大幅增长。

  中国重汽能够取得如此成绩,正是得益于谭旭光的改革。通过三项制度改革,中国重汽仅中层干部就减少了106人,一大批年轻干部通过公开竞聘走上了领导岗位,领导干部平均年龄下降近5岁,形成了良性发展生态,真正实现了“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薪酬能高能低”。让有学识、有能力、有干劲的70后、80后甚至90后年轻人通过公开竞聘走到领导岗位上来。同时,承诺合同制员工和派遣制员工的劳动一致、考核一致、进退一致、共享一致,坚决整治派遣制员工转合同制员工的腐败根源,打通派遣工转合同工的通道。

  此外,自去年9月起,中国重汽聚焦全面预算管理,对各项费用进行管控,提前反复测算2019年费用预算,做到“横到边、纵到底”的全领域、全细节预算管理。通过上半年的共同努力,中国重汽降低成本26亿元,降幅达到14.5%,特别是行政接待费全部归零。

  集团公司3.26万名员工的满意度调查结果:全员整体满意度为76.16%,其中领导干部满意度为77.99%,对改革发展战略决策的满意度为83.94%,充分体现了干部员工对新班子工作的支持和拥护。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三季度,中国重汽再发力,誓要消灭财务风险账户,将现有近800个财务账户压缩到100个以内。进一步整合、规范供应商资源,营造互利共赢的营商环境,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形成规模化采购,将现有4000家供应商压缩到2000家以内,让中国重汽进一步降低成本,让优秀供应商提升效益。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