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广东、重庆等地货车ETC95折!
文章来源:江铃重卡联盟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4日  
分享按钮

  听说卡友们的高速通行费费用很高,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广东、重庆等地高速通行费ETC打95折!卡友们看看有没有自己途径的城市,毕竟能省下不少钱呢~

  广东

  为了进一步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经广东省政府同意,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已于6月4日印发《广东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

  接下来,广东将进一步推动取消省界收费站工作。同时,加快ETC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系统的推广应用,确保至2019年底前实现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系统比例达到90%以上。

  从2019年7月起,广东将在有充分停车条件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广场、服务区为通行高速公路车辆提供ETC发行安装服务,切实加快推进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确保完成今年ETC发行目标。

  重庆

  取消省界收费站,主要目的是提高车辆通行效率,让高速公路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日前,交通运输部下发了《关于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的通知》,要求从2019年7月1日起,对ETC客车用户实施车辆通行费95折优惠。

  为方便车主办理ETC,重庆高速集团称,9月底前,重庆高速ETC将实现自营网点区县全覆盖。

  同时,车主可线上办理ETC,此外,重庆高速集团还将在高速路收费站设ETC申办业务,这意味着车主有望在收费站就可安装ETC。

  此外,重庆高速集团还将建立ETC用户积分机制,通过积分与重庆市内的旅游推广进行有效互动,促进“高速+旅游”的进一步发展。

  河南

  河南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居全国前列,省界站数量居全国第二位。过去,货车在省界需要排队称重,根据车货总重量交纳车辆通行费,耗时长、通行速度慢。取消省界站后,从2020年1月1日起,河南省将统一按车(轴)型收费,推进实施封闭式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不停车称重检测,引导货运车辆集约高效运行,确保不增加货车通行费总体负担。

  据悉,从2019年7月1日起,所有通行河南省高速公路的货车ETC用户,通行费将由99折优惠提高到95折优惠,仅此一项政策,每年可降低物流成本约8亿元。而从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都将依托ETC系统实现。

  河南省将进一步优化完善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等通行费减免政策和地方性通行费减免政策,优化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等收费模式,引导拥堵路段、时段车辆科学分流,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通行效率。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