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下月起,江西超重货车难再“蒙混”上高速!
文章来源:江西晨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3日  
分享按钮

  下个月,江西省30个高速收费站入口将对货车进行称重检测,货车必须途经一条专用检测车道,如果超重将不得上高速。从明年开始,全省所有收费站将全面实行高速入口货车称重检测。

  据江西省高速集团收费管理部技术保畅处经理欧阳新峰介绍,7月底前,江西省将完成30个试点收费站的入口称重检测系统建设并投入使用,8月1日起,通过30个试点收费站的货车,如经检测为超限超载,将不能驶入高速公路。

  昨日,记者来到了南昌西高速收费站,在距离收费站几百米处,有一条专门的通道供货车称重,货车经过这条通道时,系统会自动抓拍车辆的信息,并且进行称重,随后在前方的显示屏上显示。如果检测到超重,那么车辆将不得通过收费站上高速,须接受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劝返,并驶离高速公路。目前,这个系统正在进行调试。

  据江西省高速集团南昌南管理中心奉新收费所所长范明钦介绍,以前超重货车经过高速,高速部门只能对货车追缴通行费,并不能拒绝其上高速,新政实施后,将大大降低超重货车上高速所造成的安全风险。

微信图片_20190703101536.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