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对“超限超载”说不! 荣成市强力治超
文章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2日  
分享按钮

  近期,荣成市治超办根据治超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优化部署,强化措施,继续采取“白加黑”勤务模式,全方位打击部分超限超载车辆为逃避检查打时间差的行为,上周已查处超限超载运输行为11起,卸载货物400余吨,对违法运输行为形成强有力震慑。

  深夜,荣成市交警部门的民警们仍坚守岗位,通宵达旦在荣成各重点区域巡查。6月26日凌晨2时许,荣成市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在崖西镇附近巡查时,发现一辆大货车行驶缓慢,车体下沉,民警认定该车疑似超限超载,遂将车辆暂扣至停车场。

  经查,涉事车辆从威海经区桥头镇孟家庄砂场欲往斥山街道吴家村工地运送泥沙。通过检测确认,车辆实载70吨,载重核定为31吨,超限超载比例100%以上。联合执法人员遂依法责令其卸货转运并作出相应行政处罚。当夜,共查获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6起。

  近日,联合执法人员在寻山街道附近巡查时,发现一辆白色半挂货车于凌晨四五时频繁出没在车道河附近,且车上用篷布严密遮盖,无法看出装载物。26日清晨6时许,执法人员将该车拦停检查,打开篷布发现,车上载满了石块,根据初步经验判断该车可能超载,交通执法人员闻讯立即赶往现场联合处置。

  经询问,涉事车辆从东山街道八河孔家矿山往俚岛镇陈冯庄运送石块。称重检测后确认,该车载装109.5吨,而载重核定为49吨,超限超载率为100%以上。交通部门立即责令其自行卸货转运,交警部门依法对该车作出行政处罚。随后荣成市治超办将超载情况抄告给镇街相关负责人,强化源头监管。

  近阶段,荣成将不断健全源头治超和路面治超联动机制,强化治超高压氛围:依托扬尘办24小时“情报眼”作用,全面布控北外环路、将军路等主要干道。

  交警和交通部门联合开展密集式流动巡查,着重强化夜间执法力度,每晚将警力布控在东西城区、南北城区、外环等区域,各交警中队和石岛管理区同步开展检查。通过治超工作群,实时互通信息,发现情况立即协同处置。

  对发现的违法律运输行为严格落实“一超四罚”,顶格处罚,绝不姑息,不给心存侥幸的超限超载车辆任何可乘之机。

  货车超载会加大刹车距离,容易发生制动失效,危及群众的出行安全。因此,请广大群众出行时与货车保持足够距离,尽可能避免在货车后方行驶。同时,荣成市治超办将继续不分昼夜地在荣成市范围内开展拉网式巡查。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