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10年,为何有着上亿身家的运输老总只认中国重汽车?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2日  
分享按钮

  “做好今天的事,规划好明天的事,我的时间只有两天!”正是这种近乎“苛刻”的时间观念,让李昀庆10年间从农民翻身成长为一位年收入上亿的运输企业的老总!

  李昀庆,大庆庆昀工程机械租赁有限公司、大庆振荣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发现李昀庆长达10余年的“奋斗史”,一直有“它”的身影出现。

  创业之初:有“它”相伴事业突飞猛进

  2009年,36岁的李昀庆放下了手中的锄头,开始从事自己一直感兴趣的车辆工程机械领域。也是从那时起,李昀庆开启了和中国重汽豪沃重卡长达10余年的缘分之旅。中国重汽销售部哈尔滨分公司经理于奇港告诉记者,李昀庆是中国重汽的老客户,双方拥有多年的情谊。

微信图片_20190702095823.jpg

中国重汽销售部哈尔滨分公司经理于奇港

  2009年白手起家的李昀庆购买了人生中第一辆中国重汽豪沃T7H 6×4牵引车,此后于2010年正式成立了大庆庆昀工程机械租赁有限公司。接下来的几年里,豪沃出色的表现得到了“要求苛刻”的李昀庆的青睐,此后,他又相继购进了6辆豪沃牵引车,用于公司的发展。

  2018年年底,在得知中国重汽豪沃T7H搭载曼发动机后,李昀庆再次购买了13辆豪沃T7H牵引车。李昀庆说:“除了用于危化品运输外,公司的业务里还涉及普货运输,同时部分牵引车还将负责运输工程车辆。”

  事业上升期:“危”中有“它”

  2013年,大庆振荣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庆振荣)成立,对李昀庆来讲,他的事业进入一个全新的时期。大庆振荣主要从事大庆油田生产过程中注井液、返排液等危化品的运输,旗下拥有油罐车、拖车、牵引车、吊装车等车型300余辆。

  其中,从2018年3月至今,李昀庆分批次购进了120余辆豪沃T5G危化品运输车。李昀庆直言不讳地说,起初选择该车型主要是看中了德国曼发动机以及豪沃T5G车辆漂亮的外观。在后续使用过程中,豪沃T5G的表现从未让李昀庆失望。李昀庆坦言,豪沃T5G和竞品作业车相比小毛病少,使用成本低。如果车辆不好,我们也不可能购买这么多!

微信图片_20190702095835.jpg

  另外,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了解到,大庆振荣日常的运输路线主要是大庆市区到各个油田。由于油井布局没有固定位置,并且大庆冰冻期限长,春季冰封期结束后地面松软,造成了危化品运输车的作业环境复杂。李昀庆说:“车辆满载19吨左右,经常是土路与公路来回交替,对于车辆性能要求非常苛刻,但相比于其它车型,豪沃T5G车型马力大、舒适、省油。”

  在豪沃T5G的助力下,大庆振荣年运输产值已经达到了7000余万元,俨然成为了大庆地区危化品运输领域的标杆企业。李昀庆告诉记者,现在国家提出重振东北老工业基地,越来越重视大庆石油产业的发展,后续只要有车辆淘汰我只认中国重汽品牌,选择豪沃T5G车型。

  好口碑带动销量节节攀升

  严于律己的李昀庆不仅对自己近乎“苛刻”,而且在公司运输车辆的管理上也不例外。大庆振荣实行“军事化管理”,车辆要求车身整洁,停放整齐,在细节方面无不体现出李昀庆的严谨。忙碌之余,少言的李昀庆出于对豪沃T5G车型的青睐,还义务的当起了中国重汽的品牌“宣传员”,主动向周边运输界的朋友介绍和推荐中国重汽豪沃T5G车型。

微信图片_20190702095840.jpg

  如今,经过多年的发展,大庆振荣已经发展成了当地拥有危化品运输车最多的一家公司,并成为当地其它运输公司学习的榜样,得到了众多同行的效仿。李昀庆笑称,当地市场对于豪沃T5G的满意度非常高,从去年至今,受我影响购买中国重汽车辆的人不在少数,最少有300余辆豪沃T5G危化品运输车是在我的推荐下购买的。

  目前,在黑龙江,中国重汽更是占据专用车市场份额位首位。于奇港说:“黑龙江的专用车市场主要集中在大庆地区,中国重汽的专用车在大庆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此外,渣土车、搅拌车、8×4砂石料运输车等细分领域,中国重汽销售部在黑龙江也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未来,中国重汽销售部将进一步聚焦载货车和牵引车的推广。其中,载货车领域将进一步布局销售二级网络的建设,切实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