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夏季的驾驶室,这些东西不能随便放
文章来源:江铃重卡联盟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4日  
分享按钮

  一到夏天,驾驶室长时间受太阳的照射变得非常炎热。随之而来的一些安全隐患也悄然而至。如果你在这里放了这些小物件,就赶紧把他们放在该放的地方,以免对安全造成威胁。

  车载灭火器

  很多司机朋友们很细心,夏季把车载灭火器放到身边,想要在紧急状况使用时快速方便,但是夏天车内经过暴晒温度很高,能达到六七十度,灭火器是耐不了高温的,为了避免发生意外,夏天需将车载灭火器放到光线较暗位置,避免阳光直射。

  打火机

  卡车司机朋友们都有随手扔打火机的习惯。打火机是小型取火装置多用丁烷、丙烷类和石油液化气。它们经加压后充入贮气箱,一旦释放到空气中便吸热气化而迅速膨胀,极易点燃。

  特别是放到前挡风玻璃附近的打火机,一旦太阳很毒,强太阳光照射,车里温度急剧升高,会导致打火机自燃的。所以要把打火机放到避免阳光直射的位置。

  电子产品

  电子产品放置在车内,暴晒后容易被损坏。而锂电池放在车里更加危险,高温环境下锂电池会发生鼓包,甚至有发生爆炸的危险。

  药瓶子等

  车里不能放药瓶子、口香糖瓶子等等,因为热胀冷缩的道理,高温会让药片失效的,而且会带来一些的危险。

  车载香水

  汽车香水可以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可到夏天就会变”样子“。香水在高温下会大量挥发有毒物质,影响人体健康,且挥发后会产生易燃气体,其爆炸临界点为49℃。夏天只需阳光照射15分钟,密闭停放的汽车内温度就会达到65℃,这很容易引起香水爆炸。

  现在市面上卖的香水,大部分都是劣质的。如果真需要车内香水,最好选择高品质健康香水,并且最好不用玻璃瓶装的挥发器。

  碳酸饮料、水瓶等

  行车在外,大部分司机朋友们都会买瓶装水或饮料来喝。但是大多数的瓶装饮料、水瓶子都不耐高温,放到车里很容易被高温分解有毒物质,人长时间喝这种水会导致体内毒素过多。

  短时间放置可以,但是如果长期暴晒放置就不好了。且碳酸饮料、易拉罐的饮料在高温下很容易因为膨胀而引起爆裂,司机和乘客可选择一些纸质包装或不含气体的果汁饮料。

  像江铃威龙HV5,可选配40L抽屉式结构设计的车载冰箱,方便存储食物、饮料等,大夏天,喝口冰水,岂不快哉!

  江铃重汽有话说:

  夏季开车前,为了能更舒适的开车,请先打开车窗,让车内的闷热气体散一散,然后打开空调冷气等温度降下来了,再调到合适的温度开车上路,另外还需注意的是要检查一下四个轮胎的胎压是否正常~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