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十万个问什么——空调为什么不凉快?
文章来源:中国重汽howo轻卡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1日  
分享按钮

  “下火”的季节来到,全国都进入高温模式,随着温度的升高,沉寂了一年的车辆空调,再次工作时总会罢工。这么热的天,要是空调罢工了,可就遭罪了。

  下面小编就可能出现的问题,比如:光吹风不制冷,或者出风口没有风等等,面对这些故障如何判断?怎么去解决?具体了解一下。

  空调不制冷

  车辆打开空调没有一丝凉意,出现这样的故障很大可能是因为空调系统中没有了制冷剂(多为渗漏造成)。渗漏点多出现在冷凝器、蒸发箱、高低压检测接口、膨胀阀接口处、压缩机等部位。当然也不排除压缩机不工作(多为自身的故障、线路/信号/控制故障)以及空调控制面板/控制模块损坏的情况。

  首先可以往低压检测口开始打压,然后将压力保持一段时间再用,洗洁精水进行水试。看哪一段有出现大量的气泡,有气泡则为漏气点;压缩机,压力开关,散热片都存在有漏气的情况。确定是密封圈损坏还是部件损坏造成的漏气,更换后再进行打压测试。确保没问题后进行抽真空。抽真空目的是为了让空调管路内部尽可能的减少水蒸气的存在。抽完真空加入制冷剂后故障排除。

  空调管路结霜

  车内制冷效果一般,管路结霜后就不制冷了。关掉空调一段时间再开,又可以制冷,一段时间后故障又会出现。

  其实这种故障还是比较常见的,在空调低压管处出现明显结晶,一般当空调排水孔堵塞、空调系统内制冷剂含水量较高、蒸发器温度传感器故障/安装位置异常、膨胀阀堵塞等均会出现此类情况。

  首先检查温控是否能正常工作,可把当前制冷温度调节到最低值,出风量调整到最小值。然后看当温度降低后,压缩机是否能断开;测试后发现低压管依旧是出现结冰情况。怀疑温度传感器出现有损坏的情况,由于此温度传感器安装在出风口上比较难拆,就直接在低压管处包裹上机械的温控传感器。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