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国三淘汰!国四限行!国六加价!买比亚迪纯电动卡车一步到位!无烦恼!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1日  
分享按钮

  2019年7月1日起,国六排放标准的大幕正式开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在内的21省市率先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一边是排放升级的步步紧逼,一边对国三及以下排放老旧柴油货车处处围堵报废限行,甚至一些城市重点路段已经接连开始对外埠国四柴油货车实行全天禁行,深圳、海南等城市更是直接规定要求用新能源汽车代替柴油车……货运行业的大环境给传统燃油卡车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

  相比较而言,新能源汽车能够享受税收减免和国家补贴,另外在通行上面也能够享受政策绿灯待遇。那么问题来了,买新能源卡车虽然没有排放升级、路权通行的烦恼,但是买什么品牌新能源卡车能实现高续航、高安全、省心省钱一步到位的运营需求呢?

  今天,我们就来做一个深度剖析,看谁能够成为竞争力最强的新能源卡车品牌。

QQ截图20190621130432.jpg

  首先列入我们重点分析的对象是比亚迪,为什么?因为比亚迪新能源卡车要技术有全产业链技术,要实力有研发和整合的强大实力,要产品力有全领域产品布局,其产品在环卫、物流、港口牵引、渣土自卸等领域都已实现了商业化、规模化运营,市场覆盖全球,是全球最早实现纯电动卡车商业化运营的企业,商业化运营经验丰富。

  如此多的光环围绕在比亚迪的周围,实在让人难以忽略,新能源卡车的王者,比亚迪当仁不让。

  全领域产品布局 硬核实力爆表!

  作为国内最早投入新能源卡车研发的企业,比亚迪具备强大的研发能力与垂直整合实力,是目前唯一一家同时掌握电池、电机、电控、充电基础设施以及整车技术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已是世界级的领军企业。

  在缺少政策补贴支持的困难环境下,比亚迪却丝毫没有减少对新能源卡车产品的研发投入。迄今为止,比亚迪新能源卡车产品已覆盖纯电动物流车、牵引车、环卫车、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矿山特种车等全领域车型,填补了新能源卡车技术、市场的多项空白。

1.jpg

  这些产品实力怎么样?用事实说话。

  牵引车领域,比亚迪Q系重卡牵引车拥有Q1、Q3等系列车型,其中比亚迪纯电动牵引车Q1是比亚迪主要面向工业园区和港口物流运输打造的一款4×2驱动纯电动半挂牵引车,也是全球首款实现商业化运营的纯电动重卡。

  2017年年初在深圳投入的10台Q1牵引车,往返于比亚迪广东工业园之间,其良好的品质经受住了市场的检验,截止2018年年底,该车队单车最高行驶里程已超过14万公里。

640.jpg

  纯电动环卫领域,截至目前,比亚迪携手北京环卫集团交付了近2000台纯电动环卫车,并将助力北京环卫集团逐步实现环卫车全部电动化,打造环卫电动化“第一城”。

  比亚迪与北京环卫集团联合推出的T8SA纯电动洗扫车,在领先科技和坚实品质的支撑下,以单车最高68900公里的行驶里程,获得“2018年纯电动重卡行驶里程之王”荣誉。

2.jpg

  纯电动渣土车领域,2018年7月,深圳市泥头车充电站首批样板工程已经竣工,比亚迪T10ZT纯电动渣土车批量投放运营。比亚迪T10ZT拥有满载280公里的超大续航和10.6方的强大装载能力以及丰富的智能系统,不仅可以满足深圳严苛的法规标准,补贴后性价比更是超越了传统燃油泥头车。

  在全球首批规模化示范运营带动下,比亚迪与深圳市在高技术门槛的纯电动重型自卸车领域,再次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引领全球新能源重卡产业变革。

  比亚迪强大的产品实力成为其含金量超高的市场敲门砖。

  3000台车投放全球市场!稳定运营近四年!

  据《中国卡车信息网》调查统计,目前比亚迪新能源重卡已在北京、深圳、杭州、岳阳、石家庄、太原、香港、美国洛杉矶、巴西、等地实现试运行或商业化、规模化运营。截止到2018年年底,比亚迪纯电动卡车已投放超过3000台,并稳定运营近四年。

4.jpg

  其中在美国市场,比亚迪在纯电动卡车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成为全美最大的纯电动卡车生产商。运营城市包括加州的洛杉矶、圣地亚哥、旧金山、加州圣贝纳迪诺、帕诺阿尔托等,主要客户包括洛杉矶港口、美国慈善机构SF Goodwill,加州当地物流运营商Daylight Transport等。其中,洛杉矶港口成为比亚迪打造的全球首个零排放港口。

  卡车行业迎新能源“拐点” 比亚迪占尽先发优势!

  而今从国六标准提前实施中,我们可以看出国家治理污染的决心和力度,也可以看出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支持和力挺。目前,我国新能源卡车相关政策已经逐步完善。

  在准入政策方面,新能源卡车相关的生产企业及产品条件已经全面加严,初步建立了完整的新能源商用车上下游产业链,配套企业快速成长,新能源商用车市场从市场探索期逐步进入了市场启动期。

3.jpg

  随着产业补贴政策的不断调整,新能源汽车产业支持方向已经向“扶优扶强”转换,卡车行业正迎来新能源发展的时代“拐点”。

  当前,国内纯电动重卡需求已在逐年上升。未来几年,受燃油重卡排放标准趋严影响,纯电重卡将会成为主流替代者,尤其是路权问题将会成为纯电重卡需求快速增长的一大机遇。

5.jpg

  做新能源汽车要“耐得住寂寞”,做新能源卡车更是要有足够的耐心和韧性。多年来,作为先行者的比亚迪能静下心来专注做产品,一点点打下今天的“江山”,已占尽市场先机,而比亚迪并没有放缓前进脚步。据《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统计,今年以来比亚迪已累计有62款卡车及专用车获新车公告,其中还有44款车型登上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市场一旦大规模启动,机会总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