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62款新车 44款荣登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 比亚迪的车凭啥这么牛?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0日  
分享按钮

  近日,发改委印发《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 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的通知。《方案》指出,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应当取消。

  一边对新年源汽车使用环境大开绿灯,一边提高市场准入门槛,在这样的背景下,产品性能、造车技术、整车服务等领域都将成为各企业的争夺点。掌握电机电池电控核心技术的比亚迪,一直占据新能源汽车领军地位,靠着过硬的产品,远销欧美发达国家。其技术实力,在新能源卡车领域也得到充分体现。

QQ截图20190619125225.jpg

2.jpg

3.jpg

4.jpg

5.jpg6.jpg

7.jpg

  据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统计,今年以来比亚迪已累计有62款卡车及专用车获新车公告,其中还有44款车型登上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涵盖自卸车、半挂牵引车、厢式运输车、载货车、专用车以及载货汽车底盘等多种车型。这些车型有什么亮点,我们一起来看看。

  比亚迪纯电动渣土自卸硬核实力挑战传统!“深圳示范”效应辐射全国

  一直以来,工程车抛、撒、漏以及尾气排放不达标问题日益受到市政等相关部门的重视,相比于传统柴油车频繁的应对排放升级,纯电动重卡在路权保障、补贴后直逼柴油车的价格等方面已经具备优势,这意味着选择纯电动自卸车将一步到位!

图片1.jpg

  今年比亚迪又有一款自卸车(型号:BYD3310EH9BEV2)登上了新车公告。该车外形尺寸分别为9610×2550×3110 mm,总质量31000kg,整备质量17950kg、18300kg,最高车速85km/h。新车采用磷酸铁锂蓄电池,续航里程320km;匹配永磁同步电动机。

  事实上,比亚迪在这场变革中,纯电动智能泥头以深圳为“滩头阵地”为全球提供了“深圳示范”模式!2018年5月,全球首批500辆比亚迪纯电动自卸车订单顺利签约。7月份“深圳市自卸车充电站首批样板工程竣工暨比亚迪纯电动智能自卸车规模化示范运营启动仪式”举行,标志着比亚迪纯电动重型自卸车在深圳市场,正式进入规模化运营阶段。

  超高的配置、亮眼的动力!比亚迪牵引车助力绿色物流运输“降本增效”!

  随着电商、物流等行业的兴起,物流运输行业日益蓬勃发展。但随之而来的排放标准的升级以及国内油价的持续攀升,对于传统燃油车而言是实现运输“降本增效”的最大“鸿沟”,然而纯电动牵引车却妥善的解决了上述矛盾。

  在最近工信部发布的第320批公告车型上,BYD4260DDDBEV半挂牵引车凭借着超高的配置、亮眼的动力参数吸引了众多卡友的目光。该车采用的是比亚迪家族式前脸,整体更显简洁、大方。外形尺寸分别为7395×2520×3080 mm,轴距为3800+1350mm,总质量26000kg,整备质量11000kg,最高车速89km/h,准拖挂车总质量37500kg,半挂车鞍座最大允许承载质量14870kg。新车采用磷酸铁锂蓄电池;匹配永磁同步电动机,额定功率115kW,峰值功率140kW。

640.webp.jpg

图片2.jpg

  另外,半挂牵引车BYD4260DDDBEV入选符合《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财建[2018]18号)产品技术要求的新能源车型,同时还入选了第五批其他新能源车型推广目录。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载货车全新科幻造型颜值爆表!最大续航里程350km无里程焦虑!

  另外,获得今年新车公告的车型中还有9款载货车、4款载货汽车底盘和货车3款、货车底盘1款。

图片7.jpg

图片8.jpg

图片9.jpg

图片10.jpg

  其中,BYD1180D7MBEV的纯电动载货汽车外观采用全新家族式造型,整体时尚、美观,前脸简约中带有科幻感,更像是一辆概念车。该车外形尺寸分别为8950×2530×3360mm,货箱栏板内尺寸为4945×2400×550mm,轴距为5300mm,总质量18000kg,额定载质量7620kg,整备质量10250kg,最高车速85km/h。动力方面,该车搭载比亚迪生产的磷酸铁锂蓄电池和TZ270XSD永磁同步电机,额定功率115kW,峰值功率140kW。

640.webp (1).jpg

  另外,BYD112117HBEV货车同时入选今年第一、五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该车外形尺寸分别为7215×2300×2500mm,总质量11800kg,整备质量5300kg,最高车速95km/h。该车搭载镍钴锰酸锂蓄电池,匹配永磁同步电机续航里程高达350公里,切实的解决了电动货车续航里程不足的难题。

图片11.jpg

  零担物流异军突起 比亚迪厢式运输车最大续航里程360km!堪称王者!

  近年来,零担物流异军突起,城镇化物流配送需求逐年增加,厢式运输车不再只是单纯的服务于城市内的物流配送。城际、城乡市场需求趋势日益增长。今年以来比亚迪已经有21款厢式运输车登上了新车公告。其中,有16款车型登上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

  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注意到,在16款登上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中,BYD5042XXYBEV厢式运输车入选《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财建[2018]18号)产品技术要求的新能源车型。

图片12.jpg

  此外,比亚迪BYD5030XXYBEV6厢式运输车续航里程高达360km。据了解,该车外形尺寸4460×1720×1875mm,总质量2720kg,整备质量1610kg,最高车速100km/h,搭载镍钴锰酸锂电池,匹配永磁同步电机。

图片13.jpg

图片14.jpg

图片15.jpg

图片16.jpg

图片17.jpg

图片18.jpg

图片19.jpg

图片21.jpg

图片22.jpg

  比亚迪专用车覆盖环卫作业全领域!最大续航里程高达350km!走俏全球!

  此外,杀入重卡领域的比亚迪最近几年在专用车领域也是动作频频。2016年8月,比亚迪联合北京环卫集团在北京重磅发布了26款纯电动环卫车,满载质量从1吨到32吨不等,包括道路清扫、垃圾收运、垃圾压缩、餐余垃圾运输、危废冷藏运输、污泥运输、清掏作业等覆盖了几乎全部环卫作业领域。截止2018年底,比亚迪在北京累计投放近2000辆纯电动环卫车。

图片23.jpg

图片24.jpg

  比亚迪纯电动环卫车不仅在中国市场走俏,它还受到了美国人民的欢迎。纯电动港口牵引车和专用环卫垃圾车已经卖到了美国,近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帕罗奥多市宣布引入3辆比亚迪新一代纯电动环卫车。而今年有XBY5120TSLBEV扫路车、XBY5180GQXBEEV清扫车、BYD5070XLCBEV3冷藏车、XBE5180ZYSBEV压缩式垃圾车、XBE5040ZXXBEV车厢可卸式垃圾车等车型获得新车公告。在已知的配置中最大续航里程已经高达350km。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以东莞、深圳为首的政策引导新增和更新物流车全部电动化只是新能源车型广泛推广的一个开端,未来或将有更多的城市效仿。而东莞、深圳等地区的新能源车型推广模式对于其他城市而言,也必将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新能源政策的重大利好,不仅给货运市场带来了新的转机,而且也新增了全新的挑战。面对行业内的重大变革,比亚迪在新能源车辆技术、续航里程、细分市场车型等方面已然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