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最新一批牵引车公告:清一色国六、纯电动车型!这三家上新最多!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9日  
分享按钮

  6月18日工信部公示了申报第321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注意到,本批新车公示中牵引车方面共有29款新品列入。分别来自:中国重汽、陕汽集团、大运汽车、江铃重汽、一汽解放、北奔重汽、庆铃汽车、吉利四川商用车、东风柳汽、东风商用车、湖北三江、江淮汽车、三一重卡。其中,中国重汽、陕汽集团、大运汽车三家车型一样多,分别各5款,其次是江铃重汽,有4款,一汽解放2款,其余企业都是1款。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统计了这29款牵引车的发动机燃料类型、排放标准等情况。

  下面来看详细的报道。

图片11.jpg

图片12.jpg

图片13.jpg

图片14.jpg

  配套占比

  潍柴占比超一半

  从发动机的配套情况来看,潍柴发动机占比最大,超过配套情况的一半,达51.72%,其次是重汽发动机,占比17.24%。其中,有15款车型搭载了潍柴发动机,分别是陕汽5款、大运4款、解放1款、江淮1款、北奔1款、吉利1款、湖北三江1款、三一重卡1款;5款车型搭载重汽发动机,这5款牵引车都是重汽自家车型,分别是3款豪沃车型和2款豪瀚车型;江铃重卡4款车型搭载自家发动机;有2款车型搭载玉柴发动机,分别是解放1款车型和东风柳汽1款车型;庆铃1款车型搭载自产发动机;同样,东风商用车1款车型也搭载的是自家发动机。

图片15.jpg

图片16.jpg

  发动机燃料类型

  柴油机与燃气机平分秋色

  从燃料类型来看,此次公示的牵引车新品中,柴油车和燃气车五五分成,有14款车型搭载柴油发动机,占比48.28%;LNG牵引车9款,占比31.03%;CNG牵引车5款,占比17.24%;纯电动牵引车1款。

图片17.jpg

  发动机排放

  国六占比超九成

  从排放标准来看,此次公示的29款牵引车新品中,除去1款纯电动车型,其余28款车型全部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图片18.jpg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