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你会买载重2吨的合规蓝牌轻卡吗?逾百名受访司机回答很现实!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9日  
分享按钮

  当前所有蓝牌轻卡司机都在面临着一个两难的选择,换车到底选什么车?买不买载重仅2吨的合规蓝牌轻卡?”

  自央视《焦点访谈》曝光轻卡空车超重内幕,工信部会同公安部火速开展清理整治行动的近一个月时间里,轻卡4.2米重载版已快“绝迹江湖”。

  另一边迫于执法部门的压力,轻卡企业闻风而动,以最快的速度调整产品策略,纷纷打出合规蓝牌车的宣传口号,并出台了各种优惠政策引导用户接受黄牌轻卡等替代车型。

  然而,对于厂家所做的这一切这些蓝牌卡车司机似乎并不买账。昨天(6月17日),《中国卡车信息网》编辑部就在网上发起了一则关于“轻卡4.2米的重载版被取缔了,一款合规的蓝牌车拉2吨货,你会买吗?”的问卷调查,截止目前,收到了120多个卡车司机回复,他们给出的理由虽然各有不同,但是得出的结论却出奇的一致——“不买”!为什么?

  三轮车、轻客、甚至“牛车、马车”,也能拉2T货,拉得比我们多、运价比我们低,花十几万元买辆轻卡干嘛?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

  把他们的观点总结在一起得出的结论是将轻卡自重控制在两吨左右非常难,就算能做到如此轻的质量也让人没有安全感。而只能拉一两吨货,跟车价低、自重有优势、运价更低的三轮货车、轻客竞争,蓝牌轻卡毫无竞争力。

  对此,他们很多人支持的是从法规源头放宽蓝牌轻卡的限重标准。

图片8.jpg

图片9.jpg

图片10.jpg

  如果不放宽限重标准,在严厉执法和三轮货车等车型的挤压下,传统4.2米蓝牌轻卡根本没有立足的市场空间,4.2米蓝牌轻卡的最终结局就是被用户抛弃,原有蓝牌轻卡用户要么转投新能源绿牌轻卡怀抱,要么转战黄牌轻卡,要么改行……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