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国务院安委办:全国53个危化品重点县共查出安全隐患11327项
文章来源:亿运通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7日  
分享按钮

  危险化学品生产潜在安全风险大,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日前,国务院安委办创新工作方法,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组织行业协会和专家对全国53个危化品重点县开展为期3年的专家指导服务工作。应急管理部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司司长孙广宇在6月13日上午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这项工作从年初启动,截至目前已对全国31个省级统计单位的46个重点县开展了5批专家指导服务,共查出隐患11327项,其中重大隐患420项。

640.webp.jpg

  孙广宇指出,近年来化工行业快速发展,新工艺、新技术、新业态不断出现,装置规模不断扩大、自动化控制水平越来越高,对安全监管的专业化要求也越来越高。与此同时,基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专业能力不足问题日益突出,在一定程度上已严重制约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的落实。

  为弥补基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专业能力不足,6月16日至22日,国务院安委办还将进行第一轮最后一批重点县的专家指导服务。届时将完成对53个国家级危化品重点县第一轮的专家指导服务,将第一轮查出的问题隐患交由各省、市级应急管理部门督促企业进行整改闭环,第二轮指导服务时将首先对整改闭环情况进行抽查验证,确保这些隐患整改到位,同时举一反三,提升重点地区的安全水平,削减安全风险。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