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清洗内饰有讲究,不同材质要区别对待!
文章来源:江铃重卡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4日  
分享按钮

  内饰的好坏并不会影响车子的性能,但爱美之心人人都有,谁都想自己呆在清新舒适的环境,所以定期清理内饰无论对于车辆还是驾驶员都是有好处的,还能让驾驶员有一个良好的心情。

  顶棚

  卡车很尴尬的是---基本没有店家清洗卡车内饰。其实顶棚的清洗并不复杂,需要准备以下几样东西:

  使用专业的泡沫清洗剂,最好先喷洒一小部分,停留10秒钟再用干毛巾擦拭,将泡沫完全融入到织物中,慢慢分解织物中的污垢。售价一般在10-20元每瓶,需要3瓶左右。

  清洗方法:在顶棚均匀的喷上泡沫清洁剂等待5秒左右,为了防止产生水印,用魔力擦沿一个方向从中间向边缘轻轻擦拭,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用大力蹭。

  塑料件

  塑料件的清洁是最简单的,直接喷上内饰泡沫清洁剂然后用潮湿的毛巾擦拭即可,对于特别脏的部位,就直接用刷子,简单快速,反复轻刷的情况下不会对硬塑料产生影响,不过软塑料不建议使用刷子清理。

  地台

  清洗地台前,可先用车载吸尘器把整个地台吸附一遍,再使用泡沫清洗剂清洗。车里最易脏的是脚踏垫,特别是驾驶座用的踏垫。

  可以先将脚踏垫折起来拿出车外,以免上面的灰尘洒落在车内,再用掸子将表面的灰尘掸掉,在冲水前用刷子刷一遍,清除深入缝隙的灰尘。还可以使用一些柔顺剂或膨松剂,让脚垫更加柔软舒适。

  仪表盘

  清洗仪表盘最好使用去污清洗剂,在面板上选择一块区域喷洒一层去污清洗剂,将缝隙中固化的污垢完全溶解,再用泡沫海绵反复擦拭,最后再用拧干的湿毛巾擦拭干净即可。

  江铃重汽的卡友们注意:清洗前最好先对中控仪表按键用报纸进行遮盖,以免面板上流下来的清洗剂进入按键内部。仪表盘有机玻璃外壳的材质相当柔软,要用质料好的抹布去擦拭,否则很容易增加刮伤的痕迹。

  玻璃

  对于抽烟的卡友来说,玻璃内侧的烟油是最头疼的。

  ¤ 日常要经常使用玻璃水配合鹿皮擦拭玻璃内侧,太顽固的可以用毛巾沾白醋擦拭,对付烟油最主要的就是用玻璃水勤擦,尽量避免渍住的情况发生。

  ¤ 油膜去除剂,使用方法就是喷涂在玻璃上用魔力擦使劲擦,然后用毛巾擦净,需要注意的是要选择好的产品,不要贪便宜,使用劣质油膜去处理,效果比正规品牌差很多。

  行驶在路上,一般人只能看到车子的外观,只有驾驶者才能感受到它的内心,毕竟对于驾驶者来说,内饰就是自由自在的小天地~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