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5月牵引车持续升温:一汽位居榜首、陕汽重夺亚军、中国重汽同比增速第一!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4日  
分享按钮

  2019年6月12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最新汽车产销数据。5月份虽然重型货车、中型货车、轻型货车、微型货车全系产品均遭遇下滑,但是牵引车版块却实现了逆市增长。5月牵引车销量为53655辆,同比增长35.99%,环比下滑0.73%。与4月份牵引车总销量54047辆,同比增长18.41%,环比下滑21.11%相比,5月牵引车市场持续升温!

  数据显示,5月份半挂牵引车销量排名前十企业销量总和53067辆,占据销售总量的98.90%。销量前十企业销量同比呈现“3降7增”。其中,北汽福田、大运汽车、徐州徐工同比呈现下滑趋势。

牵引车1.jpg

  细分来看:5月份半挂牵引车销量排名前十企业中,中国重汽销量同比增长94.99%,位列增幅第一;徐州徐工销量同比下滑21.19%,降幅最大。

  另外,5月份半挂牵引车销量排名前十企业中,中国一汽销售牵引车19648辆,占据当月市场份额的36.62%,销量超亚军陕汽与季军东风汽车销量的总和。其中,陕汽销售8700辆,占据当月市场份额的16.21%;东风汽车销售牵引车8527辆,占据当月市场份额的15.89%。

牵引车1-1.jpg

  此外,5月份半挂牵引车销量排名前十企业排名情况较4月份相比又有新的变化。陕汽重夺销量亚军,东风汽车占据季军之位;徐州徐工与上汽红岩名次互换,其余企业名次未发生变动。

  从累计销量来看,1—5月份半挂牵引车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销量250069辆,占据总销量的98.72%。累计销售排名前十企业销量累计同比呈现“4降6增”。其中,徐州徐工累计同比降幅最大,达到了24.40%;中国一汽累计同比增长28.52%,位列增幅第一。

牵引车2.jpg

  细分来看,半挂牵引车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中市场份额超过10%的企业有中国一汽、陕汽、东风汽车、中国重汽四家车企。其中,1—5月份半挂牵引车,中国一汽累计销售96260辆,占据总市场份额的38.00%;陕汽累计销售40030辆,占据总市场份额的15.80%;东风汽车累计销售38189辆,占据总市场份额的15.08%;中国重汽累计销售32059辆,占据总市场份额的12.66%。

牵引车2-1.jpg

  2019年1-5月半挂牵引车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对比呈现“2增8降”。其中,中国一汽、东风汽车呈现增长态势,其余企业均呈现下降态势。

牵引车3.jpg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