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炎热天气,一定做好“五油”“二水”检查
文章来源:江铃重卡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3日  
分享按钮

  盛夏即将来临,在这热到让人脾气暴躁的天气,若不开空调待在室内,整个人就已经感到酷热难耐,更不用提顶着烈日骄阳的爱车是何种煎熬。

1.webp.jpg

  在这里不得不提一句:夏季行车一定要检查车的“五油”和“二水”,以有效降低爱车的损坏哦。

  所谓“五油”就是柴油、机油、变速箱油、动力方向机油及离合器油。“二水”则是冷却水、玻璃水。

2.webp.jpg

  “五油”如何检查

  柴油滤清器

  卡友需定期检查柴油滤清器的油水分离器,及时放出滤杯里的水,并根据随车使用手册规定的更换周期更换柴油滤芯。

3.webp.jpg

  如遇到一些偏远地区,燃油品质无法保证,这样就要经常多检查油水分离器等,同时缩短柴油滤芯更换周期。

  变速箱油

  卡友需定期检查变速箱是否有漏油的情况,并且,根据随车使用手册规定的定保周期到服务站更换变速箱油。

4.webp.jpg

  离合器油

  只要打开重卡前面罩盖,看看离合器油壶的液面高低,保证离合器油位在上下刻度之间就可以了。

  机油

  卡友需将爱卡停在平坦路面时,定期把油表尺拔出来,擦乾净、再插进去、再拔出来,看看机油的液面高低,保证机油在机油尺上下刻度之间就可以了。

5.webp.jpg

  注意:如果在日常的检查中发现,机油内有杂质或柴油,以及排烟呈现淡蓝色,就表示发动机出了问题,机件可能异常磨损,应尽快去服务站进行检修。

  动力方向机油

  当发动机冷却下来后,将加油盖及储油筒顶部擦拭乾净,然后将方向机油盖旋出,并且用无纤维干净纸巾将油尺擦拭乾净,然后再装上锁紧,锁紧后再打开抽出检查油尺的油面。

  注意:添加或更换油液,必须使用正确的动力方向机油,若使用不当,会导致方向机受损。

  “两水”的检查

  玻璃水

  玻璃水中最好添加一点挡风玻璃清洗剂,光用清水洗刷挡风玻璃效果并不太好。

6.webp.jpg

  注意:勿将清洗剂与水混合,水中小异物会阻塞系统,水结冰后会损坏储液罐。天冷时,清洁液加满即可,剩下的空间留作结冰时膨胀用,以免储液槽受损。

  冷却水

  加入防冻原液让水箱水变成混合溶液,以达到降低凝固点的作用,不容易结冰;同时,它的沸点也相对提高,在夏天使用,可减少水箱水蒸发,增强冷却引擎的效果。此外,防冻原液具有防腐蚀的作用,可避免水箱腐蚀,也有润滑水泵轴承的作用。

7.webp.jpg

  注意:当发动机和水箱过热时,取下水箱盖可能会使得蒸汽及防冻液喷出,此时切勿打开水箱盖。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