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孝义:重中型货车不靠右行专项整治见实效
文章来源:陕西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1日  
分享按钮

  王全星是孝义市107路的一名公交车司机,负责东董屯到孝义的线路已有两年,最近一个月,他上班的心情愉悦多了。“一天来回十六趟,汾介线上大车多,大货车长时间占用靠左的车道,通行效率慢,安全隐患大,每天拉这么多乘客,一刻也不敢放松,神经高度紧张,现在大车都靠右了,比之前秩序好了,开车也安全了。”

  在交警繁忙的工作中,大货车不靠右行专项整治行动只是众多道路交通管理任务中的一项,却赢得了一方百姓的由衷点赞。

  家住孝义市文明村的张俊礼,在汾介路上开批发店十多年了,每天进货送货要往返十几趟。“现在走在路上歇心多了,之前大货车超车,挤得我的车在货车中间左右变道,心都提起来了,咱的交警同志辛苦了。”

  “重中型货车不靠右行,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尤其是夜间,小客车、中重型货车一般存在较大速度差,导致后方小客车势必变道超车,因视线差或前方中重型货车突然刹车等突发情况,小客车驾驶人稍不注意,很容易造成事故。”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孔计全说,“人民担心的、忧心的、关心的事就是我们要做的,守护安全无小事。”

  据孔队长介绍,截止到目前,共处罚违法行为500余起。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