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张健:肩担使命 销量目标没有达不成的理由
文章来源:东风商用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7日  
分享按钮

  他们是冲锋一线的“特种兵”

  他们是“虎口夺食”的奋斗者

  今天的“奋斗姿态”栏目

  让我们一起倾听

  营销将士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190517134658.jpg

  张 健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

  市场与营销领域湖北商代处经理

  东风公司2017年度劳动模范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市场与营销领域2019年一季度营销竞赛奖得主

  2019年,东风商用车湖北区域的销量目标是必达2.1万台,挑战2.58万台,其中,工程车销售目标是必达2700台,挑战2900台的高目标。

  在东风商用车一季度销售竞赛中,湖北商代处经理张健所带领的销售团队在全国26个商代处中,取得目标达成率第一名的好成绩。

  湖北区域市场份额和去年同比上升9.4%,在市场上11家商用车竞品的围攻下仍然实现了销售突破。

微信图片_20190517134702.jpg

▲ 张健和他的团队

  借势追击 不待扬鞭自奋蹄

  商用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要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东风商用车不仅需要好的方法,更需要全体干部员工要有“狼性”竞争意识——在竞争中敢于、勇于与对手拼、抢。

  “在整体大市下滑的环境下,要完成年度总销量目标,就要借助2019年武汉军运会带来的市场结构变化的态势,抓住城市基础建设带来的工程车需求大幅增长的契机,将工程车这项原本的东风弱势做强。”张健说。

微信图片_20190517134706.jpg

  2019年,湖北商代处根据市场形势提前预判市场需求,有针对性地提出细分市场营销解决方案,依据工程客户的购车特点调度资源,实现资源前置以应对销售旺季,为工程客户提车节约了大量时间。

  同时,湖北商代处积极收集和反馈市场用户的声音和诉求,与制造部门协同打造满足客户期待的最优产品,确保“量质齐飞”。

  集中优势资源“炸碉堡”

  面对重点突破的工程车市场,湖北区域在营销策略上从“点对点的突破”,升级为“炸碉堡”,实现区域攻占。在商务、金融、商品改进等方面,东风商用车全价值链都给予了极大的帮助,提供了整套的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湖北商代处深挖工程车细分市场,设立专项营销课题,并在当地建设二级网络,把资源和服务一同前置一线,取得了良好成效。

微信图片_20190517134711.jpg

  “竞品率先进入该细分市场、并投入资源,现在我们投建二网之后,正一点一点地把市场夺回来。”湖北商代处负责襄阳地区的谢晓铭告诉记者。为了满足客户需求,东风商用车的商品力也在适应市场不断提升。

  据张健介绍,渣土车在工地运行时需要经过水槽,洗去车轮上的泥土。之前东风商用车的渣土车不能满足这一需求,经过改进之后,车辆的车桥就具备了防水功能。客户的诉求得到满足后,对销售也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肩负责任 要对得起领导和兄弟

  湖北作为东风的主场,也是东风商用车的重点省份,完成销量目标的压力就落到了张健肩上。

  “我能在这工作,是领导对我的信任,不能辜负。第二,东风商用车每年会对商务代表处下达战表,对我们的业绩有竞赛和考核,不能对不起我的兄弟们。第三,我们与经销商形同手足,不能亏待他们。”张健说,东风商用车营销总部交代我们的目标任务,没有不能达成的理由。只要有一个订单,不管是如何跟竞品拼杀,我们都要尽力签下来。

微信图片_20190517134716.jpg

  干事的信心和拼搏的热情来自哪里?

  “我已经快50岁,衡量工作的热情和动力已经不是养家糊口这么简单。”张健说,“还是因为爱东风,我在东风工作了20多年,把这么重要的岗位安排给我,我的肩上就有责任和使命。”

  商代处的销售人员常年驻外,但仍要对公司负责,拥护公司的利益;平时与经销商和客户结交,要想之所想、急之所急,及时反馈经销商的困难和诉求,并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建立良好的关系。

微信图片_20190517134719.jpg

  “卡车作为一种生产资料,司机白天晚上都跑车,要么是兄弟,要么是夫妻,生活在车上,我们的车就是他们移动的家。”张健言语之间都流露出对客户的感情,“通过对一个个细分市场的深耕习作,我们有信心,并将竭力完成2019年湖北商代处的必达目标!也会努力,将更可靠的产品带给客户。”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