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动真碰硬!荆门联合治超查扣货车43台!
文章来源:荆门发布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5日  
分享按钮

荆门市组织一次联合集中治超行动,出动运管、路政、交警、特警120多人集结待命,并分成三个小组,分赴207国道子陵应急通道、207国道南桥治超点开展打击违法超限超载运输集中行动。

联动小组现场依法暂扣货车43台,其中4台货车经检测不超限教育放行。

在子陵应急通道葛洲坝水泥厂路段,大货车来来往往,道路上尘飞扬。执法人员拦下一辆满载粉煤灰的前四后八的大货车,司机出示过磅单显示,该车车货总重71.8吨,远远超过该车核载标准(31吨)40.8吨。

执法人员还发现,该车过磅单上的车号与该车不符,司机解释,出厂过磅系统里没有该车车号,过磅员随机输了个号进去。最终这辆货车被暂扣。

在子陵应急通道建泉村路段,一辆荆州牌照的平板车被执法人员拦下,该车运载石料,司机邓某介绍,石料是从钟祥胡集某石料厂严格按规定装载的,准备运到荆州去。司机出具的过磅单显示该车载货48.7吨,在核载范围49吨之内,但执法人员发现,该车存本为平板车,却私自加装了车厢,属于非法改装车辆的行为,执法人员将该车暂扣。

当天下午4时许,在子陵超限站对面的葛洲坝荆门水泥有限公司物流中心:整个大院被作为临时停车场,已经停满了被暂扣的大货车,不时还有大货车开进来停放。记者注意到,其中有多辆空车也被暂扣,这些车辆均非法加高墙板,即涉嫌非法改装车辆。

现场还有多台运送水泥的罐车被暂扣,其中几台水泥罐车正在往外放水,司机解释,处理时肯定要过磅,这样以便减轻车辆重量。

市治超办表示:这批违法车辆将依法处置,对超限车辆司机予以罚款1000元、记6分的处罚,对超限货物予以卸货,对非法改装车辆予以恢复原状。同时还将依扰源头治超的规定,追查装载企业的责任。

治超严格执行国家标准

治超我们都拥护,只要统一标准,并严格执行,我们还轻松一些,车辆装得少,行车更省油,更安全。

现场,多位货车司机表示,拥护治超,但希望统一标准,严格执行,载货运输车辆应执行的国家标准:

二轴货车车货总质量超过18000千克;

三轴货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25000千克;

三轴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27000千克;

四轴货车车货总质量超过31000千克;

四轴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36000千克;

五轴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43000千克;

六轴及六轴以上汽车列车,其车货总质量超过49000千克,其中牵引车动轴为单轴的,其车货总质量超过46000千克。

随着荆门市一系列重拳整治行动的实施,部分货车司机将车停运,等待观望。

有的司机认为,如果严格执行国家标准,现行运价运输肯是亏的,希望此次治超行动能够持久,待运价提升后再行运输。

小编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超限运输危害大,希望广大运输企业及驾驶员朋友,不要心存侥幸,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安全、合法运输,杜绝超限运输!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