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重汽重回前三、大运夺冠、福田稳居第一、南骏翻三番……4月份重、中、轻、微卡销量排行榜大有看头!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5日  
分享按钮

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汽车产销数据显示,4月份,货车产销35.51万辆和36.93万辆,环比下降17.07%和19.33%,产量同比下降0.63%,销量增长0.99%。

那么,具体到各个细分市场,各企业的表现又如何?下面来看详细的数据报道。

重卡:重汽重回前三 徐工增幅最大

重型货车方面,4月份,重型货车产销11.79万辆和11.88万辆,环比下降12.43%和20.20%,同比下降0.18%和3.31%。当月,一汽销量继续超3万辆,稳坐冠军宝座,重汽以销量17766辆重回前三;销量前十企业中,只有四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一汽、东风、大运和徐工,其中,徐工增幅最大,为22.22%;福田降福最大,为35.41%。

1.jpg 

图片-1.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销量前十企业中,六增四降,重汽、福田、红岩、江淮遭遇下滑,江淮下滑最为严重,降福达24.11%。

2.jpg

图片-2.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前4个月,排名前十的企业的市场份额达到了97.47%;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8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六增四降,一汽、东风、陕汽、大运、华菱、徐工六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图片-3.jpg

中卡:大运夺冠 浙江飞碟重回前十

中型货车方面,4月份,中型货车产销1.44万辆和1.42万辆,环比下降20.12%和17.33%,同比下降27.81%和19.32%。当月,大运以销量3219辆的成绩夺得中卡销量排行榜冠军,浙江飞碟重回前十;销量前十企业中,三增七降,大运、福田、山东凯马三家企业实现增长,其中,福田增幅最高,达197.38%。

3.jpg

图片-4.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前十企业中,只有两家企业实现增长,累计增幅最高的也是福田,为241.21%,浙江飞碟降福最大,为77.23%。

4.jpg 

图片-5.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前4个月,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8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六增四降,分别是福田、大运、重汽、山东唐骏欧铃、庆铃、陕汽六家企业实现增长。

图片-6.jpg 

轻卡:福田稳居第一 江淮、江铃互换位

轻型货车方面,4月份,轻型货车产销16.91万辆和18.46万辆,环比下降24.47%和16.68%,产量同比下降0.04%,销量增长5.40%。当月,福田以超第二近15000辆的绝对优势稳居第一,江淮排在第三位(3月份第四)、江铃排在第四位(3月份第三);销量前十企业中,两家企业出现下降,分别是江淮、江铃。

5.jpg

图片-7.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销量前十企业,六增四降,福田、东风、长城、重汽、一汽、保定长安六家企业实现增长,一汽累计增幅最高,为52.96%。

6.jpg

图片-8.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前4个月,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8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六增四降,分别是福田、东风、长城、重汽、一汽、保定长安六家企业实现增长。

图片-9.jpg 

微卡:南骏翻三番 长安降福最大

微型货车方面,4月份,微型货车产销5.37万辆和5.18万辆,产量环比增长3.98%,销量下降26.33%,同比增长7.11%和3.22%。当月销量前十企业中,三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上汽通用五菱、山东凯马、南骏三家企业。

7.jpg

图片-10.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前十企业中,六增四降,分别是上汽通用五菱、奇瑞、山东凯马、金杯、南骏、一汽六家企业实现增长。

8.jpg

图片-11.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前4个月,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8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五增五降,上汽通用五菱、奇瑞、山东凯马、金杯、南骏五家企业实现增长。

图片-12.jpg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