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江淮货车被疑“排放造假”?或将面临北京市重大处罚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0日  
分享按钮

55日,一则来自北京生态环境局的公告显示,拟对江淮汽车涉嫌机动车生产企业对污染控制装置以次充好,冒充排放检验合格产品出厂销售的行为进行重大处罚举行听证。

WechatIMG18.jpg

事实上,关于拟对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涉嫌机动车生产企业对污染控制装置以次充好,冒充排放检验合格产品出厂销售的行为进行重大处罚一案的听证公告于3月29日就在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官网进行了公示,原定听证举行日期为4月15日。

而此次是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发布的一则延期公告。根据此次公告内容,因当事人江淮汽车主动申请,把原定于4月15日举办的听证会,延期至5月16日。

5月10 日晚间,江淮汽车发布澄清公告,对于近期有媒体报道“根据北京市生态环境局的公告显示,拟对江淮汽车涉嫌机 动车生产企业对污染控制装置以次充好,冒充排放检验合格产品出厂销售的行为 进行重大处罚举行听证”等内容。

江淮汽表示,北京市生态环境局于2018年4月份对公司新车环保一致性进行抽查,2018年7月份发现公司三台京五状态载货汽车产品疑似存在问题。2019年3月29日,北京市生态环境局通知公司将于2019年4月15日对公司是否涉嫌机动车生产企业对污染控制装置以次充好,冒充排放检验合格产品出厂销售的行为进行重大处罚举行听证,经公司申请,听证延期至2019年5月16日举行。

根据公告,目前公司正联合相关发动机供应商进行深入的技术研究,分析可能产生问题的原因,同时也在积极配合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做好听证环节的相关准备工作。

公司还表示,北京地区实施的是京五排放标准,本次抽查的公司三台产品均为京五状态载货汽车产品,经统计公司在北京市场销售的同型号车辆累计700余台,约占公司2018年载货汽车销量的0.29%。

WechatIMG25.jpg

WechatIMG26.jpg

从公告来看,此次江淮汽车被指排放造假的型主要是商用,对乘用车销售没有关系。

而事实上这并不是江淮汽车第一次被质疑存在“排放造假”问题。早在2014年,在部分地区率先实施国四排放标准之时,江淮重卡就被央视《焦点访谈》曝光,其通过修改车辆合格证上发动机的型号和编码,以国三冒充国四。当时江淮方面表示,该行为是经销商所为,将严格管理销售渠道。

尽管江淮汽车方面当时对该事进行了澄清,称央视曝光的“排放造假”行为系经销商所为,将严格管理销售渠道。但《焦点访谈》调查认为,这种排放造假没有厂商的配合是做不成的。

不过,对于此次听证会的结果,江淮方面却表现得很坦然。据了解,届时,江淮汽车将安排相关技术人员参加听证会,并对公告中指出的涉嫌造假相关问题进行逐一说明。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