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贵州:209家检测机构实现“三检合一”
文章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5日  
分享按钮

  为优化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服务流程,避免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重复检测、重复收费,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联合交通运输、公安、生态环境等部门在全省推进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安全技术检验、综合性能检测和排气污染物检测(即“三检合一”)改革。

  实现“一次上线、一次检测、一次收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近日,该局公布了截至2019年3月全省具备资质的209家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名单。

  长期以来,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安全技术检验、综合性能检测和排气污染物检测三项检验制度存在着重复检验、多头管理、加重企业负担等问题,货车司机年检、年审,时间成本、费用成本、误工成本都很高。

  为了彻底解决货车重复检测问题,2018年省交通运输、公安、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等四部门要求各地逐站签订《贵州省贯彻落实道路货运车辆三检合一改革政策承诺书》,对具备“三检合一”资质的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全面优化货车检验检测流程,实施车主“交钥匙工程”。

  同时省市场监管局筛选出具备“三检合一”资质的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途经向社会公开名单,方便车主查询和就近检验车辆。

  下一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将会同交通运输、公安、生态环境等部门对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检验资格合法性、检验项目、检验报告规范性、检验人员能力、管理体系是否规范有效运行等方面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督促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的检验能力和水平,同时积极鼓励和引导目前尚不具备“三检合一”检验条件的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加快投入和技术改造,满足道路货运车辆检验的市场需求。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