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一天一城斩获1280辆国六订单!北京渣土车队到底看中欧曼啥?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5日  
分享按钮

  “眼瞅着国六排放实施时间要到了,市面上却还没有一款符合国六法规的渣土车上市,我们都在等着呢……”在4月28日之前,这是在北京干渣土运输生意的人们心里共同的担忧。

微信图片_20190505091341.jpg

  4月28日,以“打赢蓝天保卫战 守护绿水青山”为主题的欧曼2019款国六法规渣土车北京区域上市仪式举行。上市当日累计收到了1280辆订单。如此大的订单量,可见北京渣土车队对这款产品的需求有多迫切。

  如今,在北京每10辆渣土车就有6辆是欧曼。欧曼在北京渣土车市场能取得如此高的市场占有率,他们到底看中欧曼啥?

微信图片_20190505091347.jpg

  上市当日,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遇到了两位在北京从事渣土运输工作的车队负责人(北京中后机械施工公司副总经理杨永胜&北京丰元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运输部经理梁复兴),从他们的使用经历中或许可以找到答案。

  北京渣土车用户:车辆合规、合法是第一位的!

  欧曼:目前市面上能买到的唯一满足国六b法规渣土车!一步到位!节省购车成本!

  在北京,您得 “守规矩”。要想在北京干渣土运输行业,要守的第一条规矩是什么?“这里是北京!环保是第一位的。车辆合规、合法也成为我们采购车辆最看重的。”北京中后机械施工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中后机械施工)副总经理杨永胜是位地道的老北京人,他干渣土运输这一行有30多年,从当年的二环到现在北京七环,他见证并亲历参与了北京市的城市建设。北京新机场、北京副中心、环球影城、冬奥会国家滑雪赛道等大型基建项目、北京市政道路建设,都有他们车队的身影。

微信图片_20190505091350.jpg

北京中后机械施工公司副总经理杨永胜

  福田戴姆勒汽车作为行业内第一家推出满足北京市《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标识、监控和密闭技术要求》的产品的重卡企业,其之所以能在短短5年多时间内在北京区域占据六成渣土车市场江山,首先在于其紧跟政策法规要求,洞悉市场需求。

微信图片_20190505091354.jpg

  此次福田戴姆勒汽车率先将欧曼2019款国六法规渣土车在北京区域投放,同时动力系统直接跳过国六(a)阶段排放标准,直接装配满足国六(b)阶段排放标准的发动机,切中了北京渣土车用户的实际需求,一步到位解决了后需换车的后顾之忧,减少了购车成本。

  据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了解,此次到场的渣土车用户,他们都有面临要换车或者购置新车的需求,因为法规临近,他们也一直在翘首等待车企推出更环保合规的渣土车型。

  杨永胜所在公司,去年年底将国三的老旧车该淘汰的都淘汰了,今年北京新开工的项目不少,要置换和添置不少新车,这次福田戴姆勒汽车先人一步推出合规国六渣土车,正是他们当前所需要的。活动当天北京中后机械施工公司当即就签下了80辆采购订单。杨永胜表示,“就目前北京区域的开工建设情况看,采购80-100台应该没有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505091358.jpg

  从2013年福田戴姆勒汽车在北京率先推出一款满足北京地域法规需求的渣土车以来,欧曼成为很多渣土车运输公司采购渣土车辆清单上的唯一品牌。

  北京中后机械施工自2013年开始购买欧曼渣土车,如今他们公司现有的三四十辆渣土车都是欧曼的车。北京丰元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丰元盛)自两年前成立自己的运输车队以后,他们一次性采购了60多辆欧曼渣土车,到这次签下了100辆欧曼2019款国六法规渣土车采购订单,其公司渣土车清一色也都是欧曼。

  北京渣土车用户:性价比高、车辆安全可靠、维修保养服务便利及时,不耽误干活,高效运营有保障!

  欧曼:44项改进升级,契合用户实际需求, 成立欧曼国六法规渣土车北京区域服务联盟,服务再升级!

  谈到为什么会这么认可欧曼的渣土车,“性价比高、车辆安全可靠、维修保养服务便利及时,不耽误干活,不影响施工效率。” 这是他们经过多年运营得出的结论。

微信图片_20190505091417.jpg

  地处北京让福田戴姆勒汽车占尽了地理优势,其服务、配件等网络布局相对来说更为完善,其服务效率和质量更胜于其他企业一筹。北京丰元盛运输部经理梁复兴是一名复原军人,说话办事都很实在。梁复兴指出渣土车使用工况复杂且运输工况恶劣,他们工地经常是人歇车不歇,车辆一直在连轴运转,对车辆可靠性和服务及时性要求特别高。欧曼渣土车这两点做得就特别到位。

微信图片_20190505091426.jpg

北京丰元盛运输部经理梁复兴

  此次这对欧曼2019款国六法规渣土车新品,福田戴姆勒汽车将其在产品和服务上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增强。

  据悉,欧曼2019款国六法规渣土车不仅在动力系统上满足国六(b)阶段排放标准,还从发动机、变速箱、车桥等十大模块实现44项改进升级,让其动力性、整车可靠性、承载、通过、密封、舒适性等产品性能得以全面提升。比如,在车桥上,采用16T双级减速奔驰桥,让其承载性能更强;后桥采用全新防水技术,解决车辆涉水后后桥进水问题,工况适应性更强。同时,前板簧加强,后桥板簧升级为14片高强度钢材加厚板簧,车辆整体承载性能增加。车架方面,865行业最宽车架设计,至强承载,整体使用寿命增加,车辆可靠性大幅提升。

微信图片_20190505091430.jpg

  此外,欧曼渣土车的舒适性也得到了卡车司机的一致好评,欧曼2019款国六法规渣土车驾驶室采用四点悬浮,更好的过滤来自复杂路况的颠簸;安全方面,发动机制动+法士特变速箱,更少刹车次数,减少轮胎和刹车片磨损,制动更安全;国内最厚的1mm钢板,成为驾驶员的生命安全保护舱。

  在服务方面,福田戴姆勒汽车进一步延长了保修和保养时间,缩短了服务半径。

  针对欧曼2019款国六法规渣土车车型,福田戴姆勒汽车率先提出了最长42个月保修、6万公里超长保养的服务。针对北京区域市场,成立欧曼国六法规渣土车北京区域服务联盟,通过优化服务站数量,实现渣土车服务覆盖度100%;且增加国六技术服务工程师、服务技师、维修技师数量,帮助服务站提升维修能力。

  同时,福田戴姆勒汽车还提供驻点服务、上门巡回检修、配件定制储备、贴近建站保障、用户自保站建设支持、全勤服务六大贴身定制服务。比如,在车队驻地5公里内或施工工地建设服务站,提供24小时的服务保障,满足渣土车昼夜作业需求;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公里/年限买断服务,实现全程无忧;每月一次上门对车队所有车辆主动排查,以养代修降低重大故障发生概率。同时,欧曼更提供救援定制“不停车”服务,提出一般故障4小时解决、重大故障24小时解决;针对购买延保的用户,给予维修费用更低的服务保障。

  说到这,其他区域市场的渣土车用户也别眼馋,据悉,福田戴姆勒汽车还在进行着更大马力、更长车厢的国大法规清土车的开发及验证,后续将针对国六标准重点执行区城进行产品上市,进而满足全国用户的需求。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