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中国重汽“老、中、青”三代豪沃自卸车的硬核实力:单一品牌,一个细分市场,热销超150万辆!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2日  
分享按钮

  从1数到15用时不过几秒钟,从1数到150用时不过1分钟,数到1500用时不过10分钟,但要是数到15万、150万呢?

  单纯是数字逐一叠加,数到1万已经困难重重。对于重卡市场保有量突破150万辆,况且还是针对某一细分领域,那又意味着什么?

  据了解,目前中国重汽豪沃品系的自卸车,累计有超过150万辆相继投身于国家重点基建工程项目开工建设的大潮中。能取得如此傲人成绩,与中国重汽注重品系迭代升级、关注车辆品质、心系市场需求不无关系。

豪沃自卸车.jpg

  “老、中、青”三代实力矩阵 实力无人能挡

  作为一家制造重型卡车起家的老牌国有企业,工程车一直以来,是中国重汽的强势产品,产品丰富。在国内自卸车领域市场占有率始终位居榜首,饱受市场赞誉。车辆涵盖豪沃7、豪沃T7H、豪沃T5G、豪瀚等系列底盘,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老、中、青”三代强强有机结合组合的产品矩阵品系。尤其是引进曼技术后,高经济性、高安全性、高舒适性等优势更加突出。

  以豪沃7为代表的“老一代”豪沃工程车型,在原有成熟的技术上,除了能够搭载D10发动机外,还能选配曼技术发动机,车型品系更加吻合市场需求,豪沃7车型焕发了新的生机。

豪沃77.jpg

  豪沃T7H、T5G则是重汽工程车中“中年”一代的代表,堪称“颜值”和“实力”担当。以豪沃T7H智能渣土车为例,该车搭载大马力MC/MT系列发动机;匹配HW工程专用变速器、NS07工程悬架以及AC16 工程桥。中后桥速比有4.77、5.45、6.5等多项选择满足了不同工况的需求。

豪沃T7H.jpg

  随着治超、治限的持续深入,以及用户对于大马力车型的需求。豪瀚N系轻量化车型和全新豪沃V7应运而生。作为“青年”一代,豪瀚N系寄托着中国重汽打造“轻奢”品牌的重托,具有高性价比的优势。针对大马力市场,中国重汽还推出了全新豪沃V7 440马力车型。

豪沃V7.jpg

  中国重汽积极响应“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号召,积极推行“国六”车型,并且所有品系均有天然气车型可供选择,为用户提供多重用车解决方案。今年7月1日起,重型燃气车将率先实施国六排放标准。据中国卡车信息网了解,由中国重汽自主研发的国六天然气发动机,MT07/MT13国六机型,将于2019年7月1日正式量产同步投放市场。

豪瀚N5G.jpg

  硬核强“芯”动力强劲 B10寿命高达150万公里

  众所周知,渣土车运营环境复杂,负载大。发动机作为车辆的核心部件,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重汽渣土车搭载大马力MC/MT系列发动机,功率覆盖360-540马力,扭矩可达1800-2500牛·米。该款发动机与德国曼公司采用了一致的设计、验证、实验和制造技术。机体采用蠕墨铸铁,连杆、曲轴孔涨断工艺等可靠性设计。B10寿命高达150万公里(MC11、MT13),台架试验累计超过40000小时,整车路试累计超过 500 万公里,1个月可持续运行4万公里。

IMG_20181218_080834.jpg

  其中,MT13发动机是重汽在曼MC13发动机基础上,与美国Econtrols公司强强联合设计开发,匹配CFV持续流燃气供给系统,运行更加稳定、可靠,油更换里程间隔为5万公里。同时大量运用铝铸件的应用,使发动机重量大幅度下降,是同功率级别中最轻的发动机,模块化和集成化设计,让零部件数量创纪录的比常规发动机减少约25%,可靠性大幅度得以提升。

IMG_20181218_081113.jpg

  随着2019年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的“四涨一搁浅”,柴油每吨累计价格累计上调了645元。连续上涨的油价给司机带来不小的压力,一款高效经济的发动机能让司机节省不少燃油和维修保养费用。MT/MC系列发动机具有优异的燃油/燃气经济性,发动机最低比油耗低于184g/kWh,有效的节省了燃油费油。同时,采用模块化设计,大量的减少了故障点,减轻了司机维修保养的压力。

  20万亿基建投资即将落地 买到就是赚到!

  日前,国家发改委发布的《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提出,要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据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预计今年基础设施投资增速有望回到10%左右,整体累计投资规模有望达到20万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自2018年12月6日至今,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发改委批复了全国各地多个基建项目,投资总金额超过1万亿元。“有时三点两点雨,到处十枝五枝花。”春暖花开,各行各业开工季纷纷来临,工程车持续走俏,工程车市场进入销售旺季!

  “工欲善必先利其器”,面对2019年工程基建领域巨大的潜在当头红利,中国重汽在大马力、轻量化等方面已经实现了车型的全覆盖,能满足大多数市场需求,为中国基建项目的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产品保障。

豪沃T5g.jpg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中国重汽还推出了豪沃T系列新型城市智能渣土车,有效解决了渣土车抛、撒、漏的缺点。据悉,该系列车型采用新型货厢,高强度钢板,无副梁设计,重心比普通自卸车低,车辆行驶更加平稳,提高了营运的安全性。新型货厢装货不偏载,减少了轮胎磨损带来的成本。

豪瀚N6G.jpg

  作为智能渣土车,该系列搭载符合GPS和北斗双模式终端。通过整车加装北斗终端的方式使车辆与管理部门的北斗系统对接,渣土管理部门可全程对车辆进行监控和遥控。如果车辆偏离指定行驶路线,指挥平台会对车辆进行限行、限速、锁车、断油、断电并语音报警等远程控制。方便对运输车辆进行统一管理。

  随着国内基建规模在不断地扩大,作为一个与国家政策和经济形势最紧密关联的车型,自卸车市场的红利已经到来。同时,国三车辆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此时选购一辆高性能、高品质,关键还能够挣更多钱的环保自卸车非常重要。你选好了吗?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