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第319批牵引车新品公示:九成国六、六成燃气车!中国重汽车最多!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2日  
分享按钮

  4月18日工信部公示了申报第319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据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统计,本批新车公示中共有78款牵引车。分别来自:中国重汽、陕汽集团、东风汽车、大运汽车、一汽解放、上汽红岩、福田戴姆勒、北奔重汽、安徽华菱、广汽日野、江铃重汽、集瑞联合、一汽凌源、吉利商用车、江淮汽车。其中,中国重汽车型最多,共21款,其次是陕汽集团,共13款,东风汽车11款,排名第三。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统计了这78款牵引车的发动机燃料类型、排放标准等情况。

  下面来看详细的报道。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占比

  潍柴第一、重汽第二

  从发动机配套情况来看,潍柴发动机占比最大,达38.37%,其次是重汽发动机,占比24.42%,玉柴发动机占比13.95%。有25款车型搭载了潍柴发动机,分别是北奔2款,欧曼1款,江铃1款,一汽凌源1款,解放1款,大运8款,东风柳汽1款,陕汽10款;16款车型搭载重汽发动机,这16款全部为重汽自家车型;9款车型搭载玉柴发动机,分别是6款东风车型,陕汽2款,集瑞联合1款。此外,另有5款重汽车型可选配重汽、潍柴发动机,分别是汕德卡3款,豪瀚1款,成都王牌1款;3款东风车型可选配潍柴、玉柴发动机。

9.jpg

10.jpg

  燃料类型

  燃气机独领风骚 占比65.38%

  从燃料类型来看,此次公示的牵引车新品中,大部分是燃气车型,有51款牵引车搭载天然气发动机,占比65.38%;25款车型搭载柴油发动机,占比32.05%。此外,还有一款甲醇车和一款纯电动车型,甲醇车来自吉利四川商用车,纯电动车型来自江淮。

11.jpg

  排放标准

  国六占比超九成

  从排放标准来看,此次申报的78款牵引车新品中,72款车满足国六排放标准;4款车为国五排放,这4款车全部为柴油车,分别是广汽日野的2款车,重汽1款,陕汽1款;还有1款国四车,是吉利四川商用车的甲醇车。

12.jpg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