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东风紧追一汽、山东凯马进前十、福田重新夺冠、奇瑞暴涨……3月重中轻微卡销量排行榜大有看头!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4日  
分享按钮

  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19年3月份,货车产销42.81万辆和45.77万辆,环比增长68.69%和88.61%,同比增长9.77%和2.54%。

  那么,具体到各个细分市场,各企业的表现又如何?下面来看详细的数据报道。

  重卡:一汽、东风销量双双超3万辆 陕汽增幅最高

  重型货车方面,3月份,重型货车产销13.46万辆和14.88万辆,环比增长83.13%和90.67%,同比增长5.94%和7.06%;当月,一汽和东风两家企业销量都超过了3万辆,陕汽和重汽销量超2万辆,陕汽销量超重汽排在第三位;当月销量前十企业中,六增四降,陕汽增幅最高,为17.98%,江淮降幅最为明显。

重卡1.jpg

重卡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前十企业中,七增三降,分别是重汽、福田、江淮三家企业出现下降,江淮累计降幅最大,华菱累计增幅最高。

重卡3.jpg

重卡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前3个月,一汽、东风、重汽、陕汽四家企业的市场份额超过了整个重卡市场的四分之三;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8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五增五降,一汽、东风、陕汽、华菱、徐工五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重卡5.jpg

  中卡:福田增幅最高 山东凯马重回前十

  中型货车方面,3月份,产销1.80万辆和1.72万辆,环比增长97.31%和82.04%,同比下降20.38%和19.83%;销量前十企业中,四家企业实现增长,福田增幅最高,达211.96%;当月,山东凯马重回前十,排在第十位。

中卡1.jpg

中卡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前十企业中,三家企业实现增长,累计增幅也是福田最高。

中卡3.jpg

中卡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前3个月,仅福田、大运、东风三家企业就占据半壁江山;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8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六增四降,分别是福田、大运、重汽、庆铃、山东唐骏欧铃、陕汽六家企业实现增长。

中卡5.jpg

  轻卡:福田重夺冠 东风排第二

  轻型货车方面,3月份,产销22.38万辆和22.14万辆,环比增长73.72%和87.03%,同比增长19.73%和2.61%;当月,福田以销量41147辆的成绩夺回轻卡销量冠军宝座,东风进位前三,排名第二,江淮跌至第四,庆铃进前十。销量前十企业中,五增五降。

轻卡1.jpg

轻卡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前十企业中,六增四降,一汽累计增幅最高。

轻卡3.jpg

轻卡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前3个月,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8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六增四降,福田、东风、长城、重汽、一汽、保定长安六家企业实现增长。

轻卡5.jpg

  微卡:奇瑞增幅最高 长安下滑最严重

  微型货车方面,3月份,产销5.16万辆和7.03万辆,环比增长22.05%和91.01%,产量同比下降3.22%,销量增长0.17%。当月销量前十企业中,四家企业遭遇下滑,重庆长安降福最明显。

微卡1.jpg

微卡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销量前十企业中,三家企业出现下降,分别是东风、长安和山东唐骏欧铃。

微卡3.jpg

微卡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前3个月,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8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六增四降,上汽通用五菱、奇瑞、山东凯马、金杯、北汽银翔、南骏汽车六家企业实现增长。

微卡5.jpg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