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智能布局领跑安全法规 这家车企早已开启重卡“撞不着”新时代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2日  
分享按钮

  长期以来,我国营运车辆装备技术的安全短板比较突出。货车,尤其是牵引车、工程车等重型运输车辆,在行车安全上一直饱受诟病,让人望“其”色变。

  日前,中国交通部办公厅下文,2019年7月1日起《牵引车辆与挂车安全技术条件》(JT/T 1178.2-2019)将正式实施。消息一经发布,瞬间引发了行业广泛关注以及卡车司机的热议。

  有卡车司机担心会增加运营成本,带来营运压力。与此同时,卡车司机也希望法规能督促企业生产出高性能安全的重卡。而早在法规出台之前,有一家卡车企业生产的重卡,其安全性能标准早已经走在法规的前面。

  力克最严碰撞法规  从“撞不坏”升级到“撞不着”

  据统计,正面碰撞或追尾事故数约占营运车辆的交通事故数的68%。车辆智能驾驶技术是降低车辆正面碰撞或追尾事故的有效手段之一。交通运输部发布的《营运车辆自动紧急制动系统性能要求和测试规程》(JT/T 1242-2019)已于2019年4月1日起施行。在此之前,搭载AEB防追尾功能的豪沃T7H I代智能卡车在2018年4月就已经上市!领先法规标准整整一年,且已实现订单并批量运营。

1.jpg

  豪沃T7H I代智能卡车是基于豪沃T7H平台,研发出的更智能、更安全、更经济、更高效的新一代智能重卡。在主动安全方面,中国重汽豪沃T7H采用前盘后鼓的先进制动方式,具有50万次高强度实验寿命,发动机标配EVB(发动机辅助制动系统)、WABCO全车ABS制动阀、德国VOSS快接插头以及匹配福伊特液力缓速器。

  同时,豪沃T7H重卡采用曼技术车架,匹配国内极少数带横向稳定装置的四点悬浮驾驶室。并且豪沃T7H的驾驶室是国内唯一通过全球最严格的碰撞试验(瑞典法规)的,具备世界顶级重卡的安全性。独特的驾驶室强制后移技术、方向盘溃断技术,能最大程度的保证驾乘人员的安全,将事故的损失及后果降到最低。

  豪沃I代智能卡车还具备EBS+ESC防侧翻、LDW车道偏离预警、ACC自适应巡航和HSA坡道起步辅助等智能黑科技的加持。确保了车辆在运输途中更加安全、可靠,切实的保证了驾驶员的安全性,并把人为交通事故发生率降到了最低。而中国重汽豪沃重卡也由此进入从“撞不坏”到“撞不着”的时代。

2.jpg

  另外,为进一步强化智能技术在安全方面的效用,针对危化品运输细分市场推出的重汽豪沃T7H I代智能卡车智慧安行版还增加了胎温胎压实时监测、转向轮爆胎应急防护、车辆视频监控、人脸识别防疲劳预警等重要功能,为高质量的安全运营保驾护航。

  “中国重汽=安全” 安全是回家最近的路

  卡车司机在外奔波承担着一个家庭的重托,风里来雨里去是从事货运行业的常态。2017年9月份,沛县车主高师傅因着急回家连续运作导致疲劳驾驶,车辆直接撞到了山坡下,货物散落一地。但因为驾驶室的后移,高师傅毫发无损。事后高师傅心有余悸的表示,如果不是重汽这款车,我的命可能就没有了!是豪沃T7H这辆车救了我一命,这款车安全性没得说!中国重汽豪沃T7H用实力诠释了“平安是回家最近的路”。

1552100540435076.jpg

  无独有偶,2018年3月份,江西的邓师傅因雨夜视线受阻且路面湿滑,所乘坐的豪沃T7H 440马力牵引车行驶至大广高速2852千米+780米处时,车辆撞上了高速公路右侧护栏,冲出路外。千钧一发之际,豪沃驾驶室后移了将近1米且主体结构完好。邓师傅和驾驶员仅仅受了些轻微伤。在亲身经历这场交通事故后,邓师傅坦言,我现在想想就后怕,幸亏重汽豪沃T7H驾驶室在发生碰撞的时候及时发生了后移。

  事实上,现实生活中类似的案例还有很多,这些真实案例已经足够证明中国重汽卡车的安全性。中国重汽崇尚安全,近年来,其结合“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不断迭代研发生产安全重卡,致力于打造高可靠性、高出勤率、高舒适性,具备国内顶级安全的平民高端品牌重卡,为用户带来更多的实惠。如今,“中国重汽=安全”,在用户心中这个等式已建立起来了。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